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遠雄人壽連續八年推動贊助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 嘉惠近千名學子

圖說:「一個鼓勵‧愛的希望」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鼓舞學子上進學習,傳遞愛 與善念。

根據衛福部統計,癌症連續蟬聯36年十大死因之首,其中45-64歲年齡層,因惡性腫瘤死亡佔了43%,此階段剛好是人生中壯年期,相對家中孩子多在求學,此時可能因父母罹癌、龐大醫療支出與家庭經濟而中斷課業。遠雄人壽為將愛心及教育資源帶進需要幫助的家庭,連續八年贊助台灣癌症基金會,共同舉辦「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活動,今年針對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之癌症家庭就學子女,提供85萬元獎助學金,希冀給予更多實質上的鼓勵,讓優秀學子能安心就學。

 

此次活動受贈獎助學金同學的求學之路都非常艱辛,其中剛升大學的小萱,從小父母離異,與妹妹跟著父親與中風的祖母生活,父親雙腿更換人工關節不良於行,最近肝癌末期轉移,兩姐妹每天遠距往返照顧父親,並努力工讀賺取醫藥費,小萱有感而發表示,努力求學出人頭地是她唯一的出路,一定不會辜負父親及捐助單位的期待。另一位就讀高職餐飲科的小珊,小六父親驟然離世,母親辛苦扶養三個小孩,母親今年被診斷出鼻咽癌三期,小珊正努力精進廚藝,立志爭取國外競賽機會提升自己,未來,她希望能貢獻一己之力,幫助像她一樣家境貧苦無法順利求學的學生。

 

遠雄人壽副總經理張習正表示,「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獎助學金活動,今年邁入第8年,至今共扶助近700位癌症家庭子女,而遠雄人壽同仁也持續8年發起愛心認捐活動,提高獎助名額,讓更多優秀的癌症家庭子女獲得良好的受教育機會,同時鼓勵他們能在困境中積極向上,微笑面對人生歷練。張習正進一步表示,看到這些同學不畏困境,仍持續努力上進學習,相當值得鼓勵,也期望這些受助學子們能延續快樂助人理念,把愛與善傳遞下去。

 

一直以來,遠雄人壽持續關懷癌友健康議題,推動癌友營養諮詢計劃,邀請民眾與保戶響應捐款,支持癌友透過健康食物積極抗癌;同時也提供癌症家庭微型保險,除了保障癌友本身,更進一步擴及癌友家人,真正發揮保險助人的功能與意義,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愛心關懷。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