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金字塔法規劃醫療險 避免負擔太大

國內願意投保醫療險的民眾越來越多高,但不少人都碰到預算有限,因此會擔心有不足之處,事實上想要建構完善醫療保障,可循金字塔順序由下而上,就能避免造成太大的經濟負擔。

醫療金字塔的概念,主要是在最底層,先添購保障範圍較廣的「住院、手術醫療險」,第二層為針對罹患特定傷病或癌症,可提供給付的「重大疾病險」與「癌症險」,最上層是因應長壽世代照護風險的「長期看護險」。

國泰人壽表示,民眾想要提升住院治療品質,一般能透過住院、手術醫療險,而針對一些重大疾病龐大的醫療費用,如慢性腎衰竭、心肌梗塞、癌症等,則可透過重大疾病險與癌症險加強保障。

至於若是預算有限,能選擇定期醫療險,相較於終身醫療險,具有保費低廉、保障相同的優點。

根據統計,每個人一生花費醫療支出,大概要超過新台幣300萬,費用算是相當龐大,所以醫療險越早規劃越好,尤其是新生兒若從零歲起投保,就能在成長階段開始享有全方位的醫療保障。

中國人壽解釋,人生在不同階段對醫療保障需求不同,像幼兒階段因抵抗力較弱,容易得到病毒感染、呼吸道及消化系統疾病;青少年學生時期因正值發育,運動量大增,伴隨而來就是各項運動及意外傷害的發生。

至於青壯年階段,隨著疾病年輕化的趨勢,現在也要格外注意癌症等重大疾病提早到來;老年階段是醫療花費最多的時期,應該要檢視醫療保障是否充足,所以建議每隔10年就重新檢視購買的醫療險內容,並加強不足之處。

(工商時報)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