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金險獎拍出國際高度

得獎學生驚呼「凡事 真的需要提前準備!」

遠雄人壽第一屆「金險獎」校園影片徵件活動,以生活化且易發揮的主題吸引全台近4成大專院校逾千名學生、186件優秀作品共同競逐,更於Dcard、Youtube、FB等社群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及轉載熱潮,學生們以自身獨特觀點與創意為「需要 提前準備」形塑出豐富多元的面貌,帶動人生風險意識,未來遠雄人壽也將持續舉辦,提供莘莘學子創意無限發揮的大平台,致力青年培力。

為打造高規格、高品質的競賽,「金險獎」評審團由影傳相關科系資深教授及影劇專業工作者所組成,歷經多次評選及會議討論,依照故事主題、創意內容、攝影技巧及剪輯特效等指標遴選出優秀影片,作品水準之高讓評審大嘆:「真的很難評!學生們的資源有限,但影片在攝影運鏡、畫面處理及美術技巧的專業程度都超乎想像,部分作品甚至已具備國際水準!」

「金險獎」參賽作品主題涵蓋環境保護、風險規劃及夢想實現等多元面向,Z世代的天馬行空和無限創意為競賽增添不少話題;經嚴格評選,首獎由中山醫大公衛系團隊奪得,以家人間真摯的情感反映空汙議題,緊扣金險獎主題,獲得評審一致肯定;輔大影傳系團隊則以每天必須面對的生活難題「起床」作為發想,簡單自然的表現出─準備的方法有很多種,引人會心一笑,也因此成為人氣獎及創意獎雙料贏家;開南企創系團隊以孩子為了養狗所進行的各種努力和投資為主軸,劇情發展深具保險之風險規劃概念,一舉拿下劇本獎。拍片的艱辛亦讓得獎學生驚呼:「謝謝評審的肯定讓我們更有信心,拍片很辛苦,真的需要提前準備!」

遠雄人壽期盼透過影片徵件及創意表現,讓年輕族群意識到從生活小事到人生大事,只要提早做好準備,就能讓風險降至最低,生活即便有驚也能無險!並藉由得獎影片的傳播傳達風險規劃的重要性,發揮正面影響力。「金險獎」獲獎名單已全數公佈於遠雄愛生活FB https://reurl.cc/G6K3G,「金險影展」亦集結此次徵件活動之人氣佳作,於遠雄愛生活Youtube專頻同步展出,歡迎您與我們一起分享按讚,以實際行動支持青創!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