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關懷銀髮族群 元大人壽志工列車開跑

台灣人口快速老化,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人口推估報告,台灣老年人口的比率明(2018)年將超過14%,正式進入高齡社會,並於2026 年超過 20%,進入超高齡社會。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長照議題的重要性與急迫性,是全民皆須關注的議題,社會上許多長者非常需要各界的關心與協助。

有鑑於此,元大人壽以行動實踐關懷,在中秋節前夕號召志工團隊,親至新北市「土城頂埔公共托老中心」,陪伴中心裏的阿公、阿嬤們,並提前陪伴這些長者們度過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由元大人壽內、外勤同仁共同組成愛心志工團,放下平日繁忙的公務,特地熱情參與此次具有意義的陪伴關懷活動。活動當天,在志工們細心教導及協助下,帶領著阿公、阿嬤們進行”蝶谷巴特藝術DIY”活動,現場每位長輩非常認真地進行剪貼動作,最後每個人都做出了獨一無二的屬於自己的”蝶谷巴特零錢包”。此外,長輩們也互相欣賞彼此作品,可以感受到他們滿滿的成就感;此外活動中還穿插了趣味問答遊戲,也逗得阿公阿嬤們滿場歡笑,在輕鬆的氣氛下,長輩們與志工團一同度過充滿歡樂及成就感的午後時光。

元大人壽表示,這次規劃的活動是以藝術為主軸,希望能透過藝術美學來豐富長者的心靈生活,並鼓勵長輩獨力完成作品,用成就感證明自我價值;更重要的是藉由企業志工溫暖的陪伴,讓長輩們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愛與關懷。不僅如此,也讓擔任志工的同仁們在與長輩的互動過程中,了解老年的生活狀態;除了更深入的了解老年生活所面臨的問題外,也可替自己提前做好老年生活規劃,擁有樂活未來。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元大人壽今年起以「關懷銀髮族群」為主軸,規劃了系列公益活動,陪伴長輩打造豐富的樂齡人生。同時公司內部並積極招募「企業志工」,實踐「給一個機會 幫助他人 同時也幫助自己」的企業經營理念。並希望藉由持續不斷的推廣高齡化社會因應觀念,提醒民眾及早為自己及家人做好老年保障規劃,透過保險規劃補足醫療及退休金缺口,為未來做好準備,創造幸福銀髮樂齡生活。

關懷銀髮族群 元大人壽志工列車開跑

圖說:中秋前夕元大人壽愛心志工團至新北市「土城頂埔公共托老中心」與長輩們進行蝶谷巴特DIY活動,一起歡度充滿藝術氣息及溫馨的午後時光。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