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體驗拾荒的不易 一起在都市中尋「金」

圖說:三商美邦人壽業務經理楊禮鍵(左一)與1508通訊處同仁及保戶於甘苦生活節活動中一同合影。

在三商美邦人壽已從業10年的楊禮鍵業務經理,出生傳統家庭,為了跳脫傳統產業,便從工廠轉戰壽險業。平時熱愛公益的他,甚至影響同仁及保戶一起參與公益,他說:「經營自己,才能影響他人」。去年10月時,他帶領三商美邦人壽1508通訊處同仁及保戶共15人,參加家扶基金會舉辦之「無窮世代~甘苦生活節」系列中的「甘苦挑戰-都市尋寶」,該活動挑戰內容為徒步沿街撿拾或索取資源回收物,主辦單位的活動目的是希望讓民眾能體驗弱勢家庭的生活。

楊禮鍵說,雖然剛開始募集回收物資的時候,有些尷尬不自在,但轉念一想,便把該活動想成是平常壽險工作中的陌生拜訪,慢慢拋下尷尬進行挑戰。募集回收品時,店家都熱情的提供,甚至還捐贈店內的物品於家扶基金會,讓他更加相信台灣人善心的一面。除此之外,該活動也讓他體驗到弱勢家庭的辛苦,並且理解到惜福的重要,應該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同時教導參與活動的孩童拾荒的不易,以及幫助社會的重要。

除了「甘苦挑戰-都市尋寶」,楊禮鍵也曾參與過「慈濟」、「大坑步道淨山活動」、「台中港獅子會捐血及義剪活動」等公益組織及活動。未來在經營壽險事業的同時,也將持續不間斷地投身公益,並且號召更多同仁及保戶一起熱心公益,回饋社會!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