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一個鼓勵‧愛的希望」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

幫助學子逆境向上 翻轉癌症家庭命運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罹癌人數再攀新高,2013年已達99,143人,十年來加速1.5倍,新診斷癌患逼近十萬大關,平均每5分鐘18秒就有1人發現癌症,比前一年快了8秒。家中1人罹癌等於衝擊全家人,不僅影響家中經濟,更連帶影響子女求學之路。遠雄人壽自2011年起與台灣癌症基金會持續合作,舉辦「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獎助學金活動,每年針對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之罹癌家庭就學子女,提供每人壹萬元獎助學金,今年遠雄人壽同仁持續主動發起愛心認捐活動,使原受助名額80名增加至88名,讓更多學子獲得實質幫助。

此次獲獎同學,有些不畏環境限制,堅持努力向學、往夢想前進;有些因家人罹癌,龐大的醫藥費用或因喪失工作能力而使經濟陷入困頓,但依然以體貼、體諒的心,利用課餘時間打工,為家庭分擔經濟或是為罹癌家人完成夢想,這些同學不畏逆境,努力向上的故事,更激勵企業持續推動社會公益的決心,也希望透過這筆獎助學金,給予他們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遠雄人壽「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獎助學金活動,今年邁入第六年,至今共計扶助433位癌症家庭子女,為了幫助癌症家庭脫離因罹癌帶來的衝擊與困境,今年有別於以往,不僅在經濟上提供扶助,同時在頒獎典禮上也透過「健康學習營」的開辦,提供正確的癌症預防觀念—「全民練五功」,即蔬果彩虹579、體重控制、規律運動、遠離菸害、定期篩檢;此外並傳達「健康保障」、「醫療風險分散」及「微型保險」等癌症預防資訊,期以知識力量翻轉癌症家庭的命運,真正有效遠離癌症的威脅,及因經濟變故而對整個家庭的重大衝擊。

遠雄人壽致力成為保險業界「醫療險」領導品牌,在地深耕23年,對於公益活動總是在第一時間付諸行動,許多同仁在工作之餘也主動擔任志工幫助弱勢,此次再次發起獎助學金認捐,目的即希望關懷更多癌症家庭,讓愛心延續、讓社會更加美好。未來遠雄人壽將持續關注癌症醫療議題,獎勵癌症創新療法之研究與推廣,獎助年輕腫瘤專科醫生進修博士班,協助台灣癌症基金會「癌友關懷教育中心」之維持與運作,將援手伸入至社會較不為人所注意的角落,關懷弱勢族群,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一個鼓勵‧愛的希望」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

圖說:「一個鼓勵‧愛的希望」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幫助學子逆境向上,給予最大肯定與鼓勵。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