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一日保險人體驗 小朋友活動中感受保險真正價值

元大人壽親子營 員工子女預約長大到元大上班

元大人壽繼今年5月於新店親情河濱公園舉辦「元大人壽健康日」路跑活動,共計約500名同仁及眷屬熱情參與;今年8月下旬,趁著開學前再度舉辦「保險小尖兵」元大人壽親子營,邀請員工就讀國小階段的子女,來元大體驗保險人上班的日常。透過遊戲設計,讓這些小朋友輪流到各部門闖關以認識父母的工作範疇,員工也藉此機會好好陪伴孩子、增進親子關係。元大人壽親子營共計逾30位員工子女報名參與,從步入辦公室的那刻起,小朋友們即驚呼:好像走入漂亮的花園,辦公室布置了好多盆栽和植物!活動結束時不忘預約:我長大也要來元大人壽上班!

為了讓員工子女認識父母上班的公司,並以父母從事的保險業為榮,親子營特別藉由保險故事及職場介紹,讓小朋友認識保險公司各部門的工作內容,進而了解保險就是幫助他人、同時也幫助自己的事業,而父母的工作就是為了讓更多家庭擁有保險保障,因此引以為傲。在活動設計上,無論是保險故事、闖關遊戲、體適能、小隊分組合作及烏克麗麗教學等,都延續了平時將德、智、體、群、美之訓練結合於員工活動的概念,期望將榮譽感、慈悲心、貢獻力之企業文化向下扎根。此外,貼心的小朋友禮物心願單設計,讓員工於活動結束前將禮物送給自己的小孩,也讓孩子自製拼豆感恩禮並回贈父母感謝的話,為彼此創造驚喜!

一整天活動下來,小朋友興奮地不斷發表心得,有人說,小小保險人體驗闖關遊戲好有趣,但也體會到爸媽的工作原來這麼辛苦;也有人說,原來元大人壽這麼大,有好多植物,茶水間還放了點心和咖啡機,真好!董事長及總經理也特別開放辦公室讓小朋友們進去探險,小朋友們拿到董事長及總經理的糖果,感到特別驚喜。也有人說,這裡的員工哥哥姐姐都很親切,服務好好喔!最後,好幾個小朋友都問爸媽明天可不可以再來元大玩,更有小朋友大喊:我長大以後也要來元大人壽上班!

元大金控8月份甫獲知名人力銀行舉辦的「服務業幸福企業調查」被網友票選為「員工最幸福」的幸福金控。把員工當家人般對待,了解其需求,積極給予照護,一直是元大金控努力的方向,身為子公司的元大人壽更是徹底落實這樣的理念,致力打造工作、家庭與生活三者平衡的職場環境。為建立「專業、活力、禮貌」的企業形象,提升員工專業、厚植競爭力,元大人壽全力支持員工考取專業保險證照的資源,截至7月底已有近8成的員工取得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因注重員工的身心健康與生活品質,元大人壽推動健康職場,支持運動性及多元興趣社團成立,讓員工在下班後可以透過社團活動凝聚同事情誼,紓解工作壓力,2018年光是社團與課程就有541人次參加。此外,電梯禮儀與道早文化的推行,更是讓員工一早就以充滿活力的早安聲開啟與同事共同打拚的一天。

元大人壽以人為本,以客為尊,持續傳達公司對員工的關心,並藉由多元化活動以提升員工的活力及幸福感,期待每位員工都可以樂在工作、與公司共同穩健成長。未來亦將繼續推動親子同樂活動,讓員工眷屬可以更認識貼近元大人壽,進而成為員工工作上的最佳後盾,讓同仁可以無後顧之憂地貢獻所學與心力於保險的推廣與服務,以身為元大人壽一員為榮,服務保戶、貢獻專業,實踐元大人壽「榮譽感、慈悲心、貢獻力」的企業文化。

圖一:元大人壽於今年8月底舉辦「保險小尖兵」元大人壽親子營,邀請員工就讀國小階段的子女,來元大體驗保險人上班的日常,總經理林則棻(圖中)也親自接待這些小小賓客們。

圖二:「保險小尖兵」元大人壽親子營透過遊戲與關主互動,讓小朋友認識父母的工作範疇,員工也藉此機會好好陪伴孩子、增進親子關係。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