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中壽助偏鄉學童展才藝 擔任SBL開幕賽表演嘉賓

中壽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推動公益 提供舞台讓偏鄉學童展現自我、建立自信

「嗶~」隨著裁判的哨音,結束了上半場,這是第13季超級籃球聯賽(下稱SBL)的開幕賽,中場休息時間主持人站在球場中央熱情的介紹:「接下來的表演嘉賓非常特別,是由中國人壽邀請的瑪陵國小打擊樂團,讓我們歡迎他們帶來的表演」,只見20位身著校服的瑪陵國小打擊樂團成員精神抖擻地進入場中,不慌不忙的將樂器擺至定位,純真的眼神中帶著一份自信,隨著指揮老師的手勢,他們依序敲下手中樂器,擊奏出一個個鏗鏘有聲的音符譜成一曲清耳悅心的樂章,迴盪在倘大的板橋體育館內,全場3,000位觀眾頓時響起了熱烈掌聲…。

中國人壽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時刻關注社會脈動,從人口結構改變、氣候變遷、弱勢族群中發展出極具前瞻性的「趨勢公益」,深入偏鄉舉辦「愛就GO 」活動,推廣閱讀、食安及財金教育,瑪陵國小是活動中曾經造訪過的偏鄉學校,中壽當時即對學校培植打擊樂團留下深刻印象;中壽一向重視民眾健康,此次為培養民眾正當休閒風氣,並推廣體育活動,,故贊助本屆SBL,為鼓勵偏鄉兒童展現自我才藝,遂邀請瑪陵國小打擊樂團至開幕賽表演。瑪陵國小有著跟全台偏鄉學校一樣的困境,飽受人口流失,少子化的衝擊,一度面臨廢校危機,仍力求轉型,發展特色,終致獲基隆市列為公辦民營的實驗小學,有感其逆境中仍不放棄的故事,如同籃球比賽中選手不輕易言敗,不論領先或落後都堅持到最後一刻的精神不謀而合,此次演出提供了一個舞台,讓他們展現努力成果,有機會在滿場觀眾面前發光發熱,獲得鼓勵。

中國人壽秉持「We Share We Link」的品牌精神,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不遺餘力,自2013年啟動「愛就GO 319 行動學堂」,已走訪全台42個偏鄉小學並彙集近千人次的志工同仁參與,推廣閱讀風氣以打造偏鄉學童知識競爭力。中國人壽總經理郭瑜玲表示,偏鄉小學的資源不若大城市充足,但學童的素質並不差。所幸2年多下來,在中壽走訪的偏鄉小學中,皆可看到教育者用心付出,努力發展校園特色,以瑪陵國小為例,便透過打擊樂培養孩子們的興趣,並藉由表演、參賽進一步建立他們的自信心。郭瑜玲總經理進一步指出,籃球是國人相當普及的體育活動,一到假日在各處學校、公園籃球場都見到許多民眾揮汗鬥牛,籃球賽事也十分受到民眾歡迎。SBL是國內最高水準的籃球聯賽,總能夠吸引青年學子、上班族、親子家庭進場看球,此次特別邀請瑪陵國小打擊樂團,希望透過他們的表演,讓偏鄉弱勢族群的議題能獲得SBL觀賞族群更多的關注與肯定。

表演結束後,瑪陵國小打擊樂團中擔任小鼓的小杰(化名)說:「在這麼多人面前表演,有點小緊張」問他對今天的表現打幾分呢?他歪著頭想了一下,然後回以一個燦爛笑容大聲說道:「100分!」;一些家長當天也來到現場加油打氣,表演前除了忙著幫孩子整理儀容,也不忘打電話通知親友,記得看電視現場轉播,驕傲之情溢於言表。小杰媽媽表示:「很感謝中國人壽,不但深入偏鄉關懷他們,還邀請孩子們到這樣一個大舞台表演,為此他們都興奮了好幾天,孩子的自信也有很大的提昇」。對於瑪陵國小打擊樂團的精彩演出,現場觀眾都給予一致好評,平時會到場支持喜愛球隊的劉同學認為「平時中場都是啦啦隊或歌手表演,這次請到這群小朋友來表演很特別,感覺很清新,很有活力」;喜歡看球紓解上班壓力的鍾先生則表示「很感動,希望他們加油,只要努力就能被看見,希望主辦單位以後能多安排這類表演」;週末會跟先生帶二個小孩到現場欣賞比賽的蔡小姐直呼「平時帶小孩來看球就是希望讓他們能有正當健康的休閒娛樂,想不到在球場也能看到這麼有意義的演出,也機會教育一下,在偏鄉還有許多這樣的孩子,行有餘力應該要幫助他們,給他們更多鼓勵」。

圖說:中壽邀請瑪陵國小擔任第十三屆SBL開幕賽表演嘉賓,獲全場觀眾熱列掌聲,一致好評。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