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中壽總經理探訪育幼院 暖心送衣讓孩子新年願望成真

我希望今年過年時能有一套暖和的新衣服」對一般家庭的孩子而言,過年穿新衣、戴新帽是再平常不過,但對忠義育幼院的孩子們而言,這個渴望是如此的渺小,又如此遙遠。因此,當7歲的小安(化名)許下這個新年願望後,也引起了其他孩子們的嚮往,紛紛表示「我也要!我也要!」。

忠義育幼院是中國人壽長期合作的公益夥伴,中國人壽總經理郭瑜玲在得知這個消息時,決定啟動暖心送衣活動。適逢前陣子霸王級寒流來襲,也是為人母的郭瑜玲總經理不禁擔心起孩子們穿的夠不夠暖,特別叮嚀「愛就Go志工團」同仁幫孩子挑選保暖的衣物,再親手依孩子的名字、性別、年紀分類包裝成禮物。在一個寒風刺骨的寒冬午後,郭瑜玲總經理與志工團同仁一同現身位於文山區的忠義育幼院,帶著一套套精心挑選配搭的新衣服,要給忠義的孩子們一個驚喜,幫助他們完成這個願望。

當郭瑜玲總經理帶領的志工團抵達時,保育員將孩子們從房間裡喚出,小安第一個跑了出來,看到一群身著紅背心的叔叔阿姨們拎著一袋袋的禮物,小安臉上充滿了驚喜,其他孩子也興奮的跑向志工。郭瑜玲總經理親切的與孩子們擊掌打招呼,配合孩子們的聆聽高度,郭瑜玲總經理索性席地而坐,擁著他們溫柔地詢問名字及年紀,陪著他們一同拆禮物,再一一為他們試穿新衣。「這袖子跟牛仔褲都長了點,沒關係,阿姨幫你折起來,這樣穿流行又帥氣,等明年你長高了還能再穿。」郭瑜玲總經理專注地幫孩子們整理身上的衣著,關懷之情溢於言表。在孩子們的眼中,此刻的她不是日理萬機的企業總經理,而是眼神中流露出關懷,為他們心裡注入一股暖流的愛心天使。

中國人壽郭瑜玲總經理指出,中國人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推動公益不遺餘力,也相當肯定忠義育幼院的用心及付出,收容了0-14歲失親無依之棄嬰、遊童、受虐待或嚴重疏忽、原生家庭遭遇重大變故之兒童。這群孩子在機構內受到妥善安置照顧,吃得飽、穿得暖也能夠接受教育,但因種種因素被迫離開自己的原生家庭的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是很需要也渴望陪伴及關懷。郭瑜玲總經理表示:「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這群孩子們平時大多穿著各界善心捐贈的二手衣物,平時很少有新衣服可穿,這次暖心送衣活動,我們親自將新衣服送到孩子們手上,替他們試穿,不僅是幫助他們完成這個小小願望,更重要是透過陪伴及相處,讓他們感到自己並不孤單,而是被關懷的。」郭瑜玲總經理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及企業能夠重視弱勢關懷及兒少保育的議題。

忠義基金會行政資發組謝小琪組長表示,時代不斷變遷及進步,但社會上仍有許多因經濟弱勢、隔代教養、外籍配偶、未成年生子等不同因素被迫離開自己的原生家庭的兒童,忠義基金會一路走來超過60個寒暑,在社會大眾、企業的捐款、協助下,服務了無數位被迫離開原生家庭的孩子。然而除了捐款、物資的挹注之外,安置照顧也需要大量的人力,而志工的投入與陪伴對孩子們而言,是一種來自非機構內人員的刺激,藉由良性的互動與相處,讓孩子們感到自己仍是被關心的,重新建立對人的信心,有助於他們日後回歸社會。謝小琪組長說:「看到郭瑜玲總經理送來新衣並親自悉心為孩子們試穿,當她替孩子們套上厚外套時,相信孩子們不止身體暖了,心也暖了。」

中壽總經理探訪育幼院  暖心送衣讓孩子新年願望成真

圖說1:中國人壽總經理郭瑜玲悉心為忠義育幼院的孩子穿上新衣,孩子身體暖了,心也暖了。

中壽總經理探訪育幼院  暖心送衣讓孩子新年願望成真

圖說2:中國人壽總經理郭瑜玲親切的一一與忠義育幼院問候,孩子們開心地圍著溫柔的郭阿姨聊天。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