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保險存退休金 擺脫苦老族

詐騙事件層出不窮,除了要小心謹慎,事先做好評估,並規畫好退休方向,或是用保險來存退休金,也都是好方法。

施羅德投信總裁巫慧燕指出,多數高齡者往往因過度樂觀而低估醫療費用支出,在缺乏退休收入及增加醫療負擔下,詐騙案對老年人生活財產的影響無疑是雪上加霜,民眾應加強反詐騙知識,才能避免多年積蓄一夕全無。

針對有資金卻苦守老本的族群,則應提升投資相關知識妥善進行理財規畫,避免成為備受煎熬的「苦老族」。另一方面,只要懂得善用保單,也能透過短期繳費,打造有品質的退休歲月。保誠人壽推出的「富貴225終身保險」,繳費6年就能擁有終身保障,且終身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又有機會享有雙重紅利,達成短期內布局壽險保障與財富成長的雙贏目標,是規畫退休金的理想選擇。

保誠人壽「富貴225終身保險」自第一保單周年日起至第六保單周年日,每年將可領取所繳保費總和的1.2%的生存保險金,第七保單周年日起,每年便以保險金額的2.25%計算生存保險金,有如擁有屬於自己的終身俸,期間還可以有機會獲得雙重紅利,讓資產持續升級,擺脫降息與通膨的衝擊。

至於40~59歲的三明治族,在退休準備上有二大壓力:如何在退休準備期間同時健全自身保障並兼顧家庭生活品質。中國人壽行銷企畫部協理許鴻儒表示,三明治族多半為家中主要經濟來源之一,正值家庭責任最重的階段,一旦遭遇不可預期危難時,家中可能就會頓失經濟支柱而陷入困境。

此外,三明治族上有父母待奉養、下有子女要照顧,經濟負擔相當重,如何在規畫退休準備時還能兼顧家庭生活品質,是三明治族在選擇退休準備工具時的重要課題,因此能夠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的終身保險,深受三明治族青睞的商品。

全球人壽則推出「全鑫360專案」,一口氣推出新台幣/美元雙幣別共四個利率變動型商品,特色涵蓋「保額終身增值」、「利率靈活宣告」、「多種繳費年期」、「可轉年金終身領」等多重優勢,兼顧儲蓄、保本、保障、退休等功能。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