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保險理賠爭議多 台金管會金檢2業者

近期保險公司理賠糾紛事件頻傳,外傳因保險公司將理賠情況作為績效評估指標而避免理賠,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16日表示,將督促保險公司履行保險責任,建立合理健全的理賠政策。

曾銘宗指出,金管會雖推動落實《金融消費者保護法》,並發文金融機構制定標準作業流程(SOP)要求落實,不過,仍有企業沒有做到,對此,金管會進一步推動「公平待客原則」。該原則是參考香港以及英國所訂定,即使是金融市場自由的英國、香港等市場,也都謹慎落實對消費者、投資人的保護。
金管會已針對「理賠爭議量」較大的兩家保險公司,展開專案金檢,一旦查證不理賠或以理賠作為績效評估屬實,將會祭出重罰,如罰高額罰金,最重可撤換負責人等,未來也會擴及其他金融服務業。

 

資訊來源:【大紀元2015年11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黃筠芸台灣台北報導)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