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元大人壽志工團 幸福陪伴全省走透透

守護記憶 情深「憶」長  照顧您的愛

元大人壽推出的微電影「照顧你的愛」於421日獲得影音網站YouTube 2015年第一季「台灣五大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YouTube Ads Leaderboard)第一名殊榮,也是金融、壽險業唯一入圍且得獎的公司。「照顧你的愛」除了傳達元大人壽市場定位─「退休保障型商品專家」外,也以實際行動關懷老人議題,於微電影上映的第二周即捐出公益金予「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除了物質上的協助,元大人壽更特別號召台中元翔營業處同仁,組成志工愛心團,親至台中甘霖基金會(日照中心),主動陪伴並關懷日照中心內的失智老人。

台中甘霖基金會成立十餘年,該基金會的主要工作為二大主軸─照顧老人及落實對兒童的關愛。在老人工作方面,以日間托老為導向,讓長輩能在白天參加各項專為老人設計的課程和活動,如長青大學或日間照顧,期盼長輩白天過有尊嚴的生活,晚上在家享受天倫之樂;至於無法外出的獨居老人則提供送餐服務。另外目前也積極尋覓適合的地點設立『老人會館』提供二十四小時全日照護,使老人服務更俱周全。而兒童工作方面,考量目前社會結構並針對工作忙錄的家長及愈來愈多的單親家庭所產生的社會需求,擬在托兒所、安親班設置專業的幼童社工並結合所長與教保人員等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使幼童得以獲得真正的照護,朝著「幼有所養、老有所終」的安和社會理想邁進。

活動當天,由甘霖基金會的蔡峰如主任,先行解說日照中心目前情況、失智症病徵、及失智老人日常生活常發生的狀況,並教導照護的方法及注意事項後,元大人壽志工團們,隨即展開當日的照護工作。在志工們細心呵護下,除了陪伴失智的長輩們談天穩定情緒外,更陪伴他們一起互動讀圖卡、繪畫、穿線卡…等,藉由這些活動與遊戲,除減緩退化速度,還能讓長輩們維持一整天好心情,同時也能維持健康及訓練長輩們的活動力。

蔡峰如主任表示,失智長輩照顧是一項吃重的工作,長輩們因為失智症的退化,會逐漸地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甚至產生各項精神問題行為,如不斷遊走、或需人陪伴說話等,因此陪伴者志工們往往需要多些耐心與愛心,來照護這些長輩們。而這些陪伴互動不僅可以刺激語言中樞,還可以增加病患的能力及獨立性,減少病情的惡化,減輕家人與社會的負擔。

元大人壽除了關心社會各項議題與趨勢外,更以「幫助每個人經營自己生命的過程,人生不會有遺憾,沒有後顧之憂;在醫療、照護及生活所需的經濟準備提供最專業的協助。」未來除將不斷開發創新商品,提供保戶全方位及高品質的保險商品與專業服務外,更期盼透過各項志工活動及持續性的企業資源挹注,用正面的關懷力量,為我們的社會帶來更多愛心與溫暖。

圖說:元大人壽志工們與台中甘霖基金會(日照中心)長輩們合影。

【元大人壽志工團 幸福陪伴全省走透透 守護記憶 情深「憶」長 照顧您的愛】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