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元大人壽獲「資安品質精銳獎」 資安、個資管理雙重肯定

圖說:元大人壽獲「資安品質精銳獎」 資安、個資管理雙重肯定

元大人壽今日獲全球知名的第三方驗證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SI)頒發「資安品質精銳獎」,此獎項肯定元大人壽連續多年對於資安管理、個資管理表現卓越。元大人壽表示,一直以來公司持續致力於提升資安環境,並確保客戶資料的隱密性與安全性,此次獲獎不但對元大人壽是一種肯定,更是一份責任與承擔。

元大人壽去年獲BSI授予「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國際標準」驗證證書,今年再獲「BS 10012:2017個人資訊管理制度」(Specification for a 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PIMS)國際標準認證,此為本次獲頒「資安品質精銳獎」的主因。前者象徵元大人壽在資訊安全管理上已與國際同步接軌,後者則是印證元大人壽能有效降低不可預期的個資事件衝擊,提升企業形象與競爭力。

在資安管理方面,此次獲獎意味元大人壽透過導入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管控企業發展時所面臨的資安風險,且承諾將透過導入更多的管理系統來強化更全面的管控,並定期執行管審會議,審查與資安相關議題,藉以強化管理系統的運行。

個資保護方面,此獎項說明元大人壽已藉由標準化個資管理作業的各項流程,提升日常作業上的控管,且每一年度持續針對相關管理制度進行修訂、個資盤點、風險評鑑、內部稽核與矯正預防作業,個資保護機制受到肯定。

元大人壽表示,保險公司因業務特性,必須蒐集、處理大量客戶保單的相關資訊,因此有義務在資安管理與個資管理自我提升,故積極導入國際標準與制度。未來,元大人壽除將持續建制更嚴謹、更安全的資訊防護系統與個資管理制度,提供民眾更安全、安心的資訊使用環境與個資保障機制。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