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元大人壽聚焦保障本質 保障暨高齡化商品占比 三年成長逾6倍

為回歸保險保障本質、強化壽險業體質,金管會研議修訂相關辦法,引導業者提高保障型商品比重、減少儲蓄型保單。根據金管會統計,元大人壽保障型及高齡化保險商品初年度保費收入(FYP)占比已逾60%,但2015年元大人壽此占比不到10%,三年多來此占比成長逾6倍,能達此成績,歸功於三年前將政策著眼於發展保障型商品。

元大人壽江朝國董事長自2016年上任後,規劃三年政策方針,強調保險商品應回歸保障本質,致力於推動保障型暨長年期繳商品,先站穩馬步並向下扎根。逐步推行保障型商品認證課程、組建菁英27輔銷團隊、系統優化及拓展合作通路與服務據點,並持續佈建完整商品線,以提供客戶全方位的保障。

投資方面,在公司穩健妥當的資產配置及投資策略下,儘管去年壽險業營運遭逢困境,元大人壽卻逆勢獲利、提前轉虧為盈,元大人壽投資配置在國內債的比重超過20%,遠高於壽險同業平均的12.75%,成為收益穩定的重要來源,也不會為了美化短期獲利而出售優質債券資產,因此投資收益的波動較低。

元大人壽三年多來持續聚焦於保障型與高齡化商品為主,並持續開發符合國人退休生活、退休醫療、退休照護需求之保障型商品,類型涵蓋高保障倍數終身壽險、終身醫療健康保險、癌症醫療健康保險、住院醫療健康保險及失能扶助險等著重保障本質的保險商品。而根據金管會統計,元大人壽保障型及高齡化保險商品初年度保費收入占整體比例已達60%標準,元大人壽未來亦將持續配合主管機關政策、推動保障型商品發展,展現元大人壽永續經營的決心,此舉呼應元大人壽的企業核心價值「保險保障 永續經營 社會安康」,讓保險回歸保障本質,並以穩健財務確保清償能力,讓保戶擁有充足保障,進而成為安定社會的力量。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