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南山人壽宣布推動「健康存摺」服務應用

首創保險業APP直接串接 提供既有保戶更貼心的核保服務

南山人壽宣布推動「健康存摺」應用服務,為提升核保流程之便利性,南山人壽既有保戶未來再向南山人壽投保時,若經核保評估需要提供相關就診紀錄,保戶可選擇透過「南山人壽行動智慧網」APP,直接串接健保署「健康存摺」,下載特定期間的就診資料並授權同意提供南山人壽進行核保作業,e指完成,大幅簡化並加速投保作業流程。

南山人壽強調,秉持「持續從客戶的角度思考」的服務精神,用同理心設想如何提供更創新、更優質的服務品質。南山人壽APP成功與健保署的「健康存摺」資料庫直接串接,以「創新」的精神,大幅簡化投保作業流程,致力提供保戶便捷貼心的優質服務。未來南山人壽保戶再向南山人壽投保時,就能夠透過這樣的服務加速投保、核保時效,同時加速整體流程效率,藉由APP串接使個資不落地的作法,也讓保戶更安心。

「健康存摺」系統於2014年在健保署官網上線,提供民眾查詢個人的就醫紀錄、手術、用藥、檢驗檢查等各項資料之線上服務,並入選「2019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政府智慧治理組」智慧醫療獎項。截至今年八月底,「健康存摺」登入及使用人數達142萬人,使用人次約為1,581萬人次(註)。健保署為擴大服務應用,特別於今年開放「軟體開發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功能供第三方介接,共同創造健康資料的多元應用。南山人壽率先積極接洽申請,經過健保署審核通過後,與「南山人壽行動智慧網」APP串聯成功,也是保險業首次應用「健康存摺」於核保服務上。

南山人壽指出,此次首創將「健康存摺」應用於核保流程,當南山人壽既有保戶再次投保時,若經核保評估有需要請保戶提供就診紀錄,保戶即可選擇e化的管道,直接透過「南山人壽行動智慧網」APP進入「健康存摺」,於授權同意之範圍內利用SDK串接功能直接提供就醫資料,縮短過去保戶必須跑醫院診所申請文件的冗長流程。民眾若想要完成「健康存摺」的註冊及認證,現在已開放能透過「手機快速認證方式」,完成健保卡註冊和行動裝置綁定,程序更為簡便,登錄之後,民眾即可隨時掌握自己的健康資訊,管理自我健康。

南山人壽並表示,此次雖然是透過APP介接健保署建置的「健康存摺」,但民眾對自身健康資料仍保有高度的自主權,可自行決定是否提供資料以及提供資料的範圍,同時為保護個資,在提供前需經過嚴謹的身分認證程序,在傳遞資料前也會提醒民眾再次確認,而資料傳輸過程的安全性也受到高度保障,降低個資外洩風險,相較於民眾自行下載後再以電子郵件方式傳遞更加安全。南山人壽之個資蒐集、處理及利用等作業,也都依照現行法規辦理,個資不落地的作法,保戶可以更放心。

為推廣此一創新服務,自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南山人壽既有被保險人向南山人壽投保新契約或加保,經核保照會需要提供相關就醫資料,並選擇透過南山人壽行動智慧網APP登入「健康存摺」提供核保所需之就診資料者,被保險人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禮券乙份。詳情請至南山人壽企業官網https://www.nanshanlife.com.tw/NanshanWeb查詢。

註:資料來源:健保署https://www.nhi.gov.tw/News_Content.aspx?n=A7EACB4FF749207D&sms=587F1A3D9A03E2AD&s=99FDC122E8168ADD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八年第二季,資產總值逾新臺幣4.7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23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24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擁有臺灣民營保險業最佳信用評等,連續七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展望「穩定」。2014至2019年連續6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亦第四度獲全球商業觀點雜誌(Global Business Outlook)評選為「臺灣最佳壽險公司」,2018年由英國品牌顧問公司 Brand Finance選為「全球百大最有價值保險品牌」第39名,2018至2019連續2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以及第三度獲國際財經雜誌(International Finance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壽險公司」。2019年更首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以「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榮獲「第九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同時榮獲遠見雜誌「2018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類第二名,並15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4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2018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企業類」及「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