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南山人壽舉行109年股東常會

稅後淨利及資產總值均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揭示未來四大發展主軸

南山人壽於6/3日舉行109年股東常會,會中承認108年度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告、108年度盈餘分派案,並通過108年度盈餘轉增資發行新股案。南山人壽108年度合併稅後淨利及合併資產總值均再度寫下歷史的新高,不僅顯示經營團隊的經營實力,亦印證南山人壽近年來致力投資部位管理與風險控制、優化商品設計及客服流程的成果。南山人壽董事長陳棠在致股東報告書中闡述公司未來營運的四大方向,包括「回歸保險本質,聚焦服務轉型」、「產壽合作,持續發揮資源整合效益,擴大服務廣度」、「落實企業責任,成就最佳保險公司典範」及「樂活新紀元,南山新標竿」等發展主軸,力求擘劃南山人壽的下一高峰。

南山人壽事前嚴格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指示規劃防疫工作,於會前鼓勵股東盡量利用電子投票並在開會通知書上載明防疫注意事項;為謹慎安全起見,今日會場除事前已全面消毒,所有的工作人員及入場股東皆配戴口罩,入口還設置檢疫站,並為出席者量測體溫與提供酒精消毒。

去(108)年南山人壽合併稅後淨利攀新高達新台幣(下同)339億元,排名業界第二;合併資產總值更超過4.8兆元,雙雙創下南山人壽史上最高紀錄。此外,合併淨值達3,681億元,較107年同期大幅回升超過2,200億元,表現亮眼。即使去年國際金融環境面臨中美貿易衝突的巨大影響,南山人壽經營團隊仍穩健展現經營實力,帶領公司不斷成長。

除此之外,南山人壽亦投注許多資源於商品的發展設計,去年即達成「三個第一」,包括「意外及健康險巿佔第一」、「外溢保單件數第一」以及「長照險巿佔第一」。意外及健康險新契約保費約71億元,市佔為18%;外溢保單全年度件數2.6萬件為業界第一;長照險新契約保費約18億元,市佔高達88%。

南山人壽董事長陳棠特別指出公司未來經營與發展的四大策略,揭示南山人壽未來的經營藍圖,第一,因應金融監理政策變動、國際會計制度的接軌及高齡化社會來臨等趨勢,南山人壽將轉向設計更多保障型或高齡化的商品,協助推動保險回歸保障本質。第二,南山人壽與南山產物將更擴大壽、產、團險的資源整合,提升銷售及服務的綜效。第三,持續落實公益服務的精神,發展精進相關企業社會責任的作為,為社會帶來更多的幸福。第四,為因應台灣少子高齡化趨勢,定調今(109)年為南山人壽的樂活元年,產品與服務主軸將更聚焦於協助提升保戶的身心健康,結合健康促進的商品與科技平台,提供保戶更多元的商品及優質服務。

除繳出亮眼的經營成績單之外,南山人壽亦不忘持續優化保險服務的品質、同時致力於發展企業社會責任的作為。在全體內外勤同仁的攜手努力之下,去年連續第六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持續推動醫療關懷的公益服務,累計捐款已逾新台幣4億元,協助超過3.4萬名醫療弱勢民眾安心就醫。此外,南山人壽也在去年正式導入ISO標準並取得環保署產品碳足跡標籤證書,成為全台第一家取得雙重碳足跡認證的保險業者。

圖說: 20200603南山人壽舉行109年股東常會,稅後淨利及資產總值均寫下歷史新高紀錄,揭示未來四大發展主軸。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Ο九年第一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8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29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7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0年連續7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18至2020年連續3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2019年更首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及「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並以「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榮獲「第九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連續25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2019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獎」、「最佳產品獎」、「傑出企業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