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台灣人壽保戶子女獎助學金 9月1日起開始申請

透過「錢進夢想 FUN大未來」親子理財活動 向下紮根理財教育

台灣人壽深知教育必須從小扎根,基於這樣的出發點,自民國89年起即提供保戶子女獎助學金,15年來共有近10萬人報名申請,藉此不僅鼓勵用功向學的保戶子女,也減輕保戶的經濟負擔。

台灣人壽表示,除了長期設立保戶子女獎助學金,藉此鼓勵莘莘學子努力向學,實現夢想,並舉辦親子理財教育活動,透過有趣的現金流遊戲及專業講師傳達理財知識,協助小朋友建立正確的理財儲蓄及投資觀念,更讓保戶親子共同學習成長。

在八月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的「前進夢想 FUN大未來」親子理財活動,吸引100多位家長與小朋友共同參與,分為家長課程、孩童課程與親子課程三大主題,家長課程邀請到富蘭克林投顧專業講師,分析2015全球投資展望,透過第三季金融市場表現回顧投資趨勢,進行市場分析;專屬小朋友的小小巴菲特課程,一開始由救國團的大哥哥大姐姐,帶著大家一起熱舞,接著講師以父母親賺錢很辛苦且不容易,教導小朋友使用零用錢一定要懂得停看聽,此外,也介紹各種投資工具,並用實例讓小朋友了解存錢、投資與理財,只要善用投資工具,就可以完成夢想,來傳遞累積財富的價值。最後的親子共同課程則以分組方式進行『理財小富翁』現金流活動,由家長陪同小孩進行活動,每位小朋友有分別代表的職業,給予定額的夢想起始基金,在遊戲中選擇儲蓄、支出或投資,只要在預定的時間內賺到最高金額的學員,就成為理財小富翁。台灣人壽表示,希望能透過遊戲傳遞收入與支出的知識,以協助小朋友們學習預算控管,獲得正確理財觀。

台灣人壽進一步表示,104年度的保戶子女獎助學金將從9月1日起開始申請,申請期間至10月15日止,皆採網路申請方式。其中獎學金高中及大專組共提供700個名額,高中組每名1,500元,大專組每名2,500元,凡是台灣人壽長年期個人壽險有效契約之保戶,其要保人、被保險人本人或其子女就學於教育部立案公私立高中(含高職、五專三年級以下)、大專學校(五專四年級以上及研究所,不含空大及空專),只要103學年度上或下學期學業成績達80分或甲等以上(無不及格科目),即可申請。

獎助學金部份共有40個名額,高中組每名2,000元、大專組每名3,000元,凡是曾領取台灣人壽長年期個人壽險有效契約身故、或全殘保險金的保戶子女,或殘廢保險金保戶本人,就學於教育部立案之公私立高中(含高職、五專三年級以下)、大專學校(五專四年級以上及研究所,但不含空大及空專),且103學年度上或下學期學業成績達75分或乙等以上者(且無不及格之科目),即具申請資格。如果獎學金及獎助學金各組符合參加資格之申請人數超過獎項名額時,將採公開電腦抽獎方式抽出幸運得獎者,未中獎者,即贈送獎狀及精美紀念品一份,所有中獎名單將於11月下旬於台灣人壽網站公佈,詳細活動辦法請至台灣人壽網站查詢,或撥打保戶服務專線0800-099-850洽詢。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