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台灣人壽推殘廢照護終身險

行政院主計總處2015年所發表的「國民幸福指數年報」中指出,國人平均壽命已近80歲,然而依衛生福利部統計,健康平均餘命僅71.1歲;國人健康平均餘命與平均壽命相較,因年輕受傷、中年生病或老年臥病失能等之不健康存活年度亦有逐年增長趨勢,由2003年的7.6年,到2013年增至8.9年,顯示平均壽命延長,所面臨可能發生的失能、殘廢、臥病等時間也越長,其所衍生的長期照顧費用更是一筆可觀開銷,將造成家庭沉重的負擔。中信金(2891)旗下台灣人壽建議民眾可透過「殘扶險」轉嫁因意外或疾病導致殘廢的經濟負擔,提供民眾更完善的保障及照護。

台灣人壽「好心200殘廢照護終身健康保險」具四大特色:一、一次性給付殘廢保險金:不論是疾病或意外導致1至11級殘廢,按照保額乘以殘廢等級對應的給付比例,一次給付殘廢保險金,提供保戶自由運用醫療費用,減輕突發狀況造成的經濟負擔。二、按「月」給付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不論是因疾病或意外致成1至6級殘廢,每月按保額的百分之二乘以殘廢等級對應的給付比例,不論生存與否保證給付200個月,以後則於契約終止前各給付周年日仍生存者,按月給付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累計最高給付保險金額10倍。三、貼心給付「殘廢復健補償保險金」:不論是因疾病或意外致成1至6級殘廢,每次給付10%保額作為補償復健等醫療支出。四、豁免保費:一旦確定為1至6級殘廢,免繳未到期之保險費(不含附約)仍享有殘廢照護保障。

「好心200殘廢照護終身健康保險」定期繳費即可享有終身保障;以30歲郝先生投保20年期「好心200殘廢照護終身健康保險」保險金額200萬元為例,年繳保險費僅19,600元,一天不到60元就可享有殘廢照護終身保障。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