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台灣人壽獻上媽咪保險全攻略

從「寵愛自己」「寵愛伴侶」「寵愛子女」三大面向規劃

日前媒體報導一位罹患乳癌末期的媽媽,將想要傳達給女兒的思念與愛,寫成17張生日卡,讓女兒在成長的過程中知道媽媽沒有缺席過,這就是母親對子女全心全意的愛。台灣的媽咪大多蠟燭兩頭燒,長期奔波家庭與工作之間,經常掛心的都不是自己,而是先生與子女的生活與健康,想要有足夠的時間及規律的運動,常心有餘而力不足,母親節即將來臨,台灣人壽建議,不論是新手媽媽、全職媽媽,或是退休媽媽,在保險規劃上,可從「寵愛自己」、「寵愛伴侶」、「寵愛子女」三大方向著手,把心中最牽掛的風險,由保險公司來分擔。

以家庭為重心的媽咪,經常忘記要好好照顧自己,在規劃保險時通常也將先生與孩子擺在第一順位,台灣人壽表示,媽咪保險規劃的第一步就是「寵愛自己」,建議可規劃一次給付型特定傷病險、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以及終身醫療保險,充分享有高品質醫療保障及醫療自主權。以台灣人壽「好元氣防癌健康終身保險附約」、「元氣健康終身保險B/C型附約」三張商品為例,總共31項特定傷病完整保障,媽咪可依自身保障需求彈性搭配,且一次給付理賠金的設計,滿足疾病初期自費特殊用藥等需求,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此外,政府於2010年起陸續實施DRGs新制,並於2013年實施二代健保,民眾健保自負額比重提高及住院日數降低,各項新型態的醫材亦不斷推陳出新,雖然為國人帶來更好的醫療及生活品質,但是多數高科技醫療費用及高價藥品、營養劑及新型態手術需由患者自行吸收,使民眾醫療負擔加重。台灣人壽建議媽咪可以透過實支實付型醫療險,補足住院醫療、門診手術等相關費用差額,台灣人壽溫心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是一張涵蓋限額給付(實支實付)及日額(定額給付)的醫療保險,讓保戶可享住院醫療費用限額或住院日額擇優給付,並額外提供重大手術看護保險金及無理賠增額保險金給付兩項保障,強化醫療保障。

對於許多媽咪來說,另一半的健康就是自己的幸福,「寵愛伴侶」的貼心舉動,就是為他規劃健全的保障,在一個家庭當中,先生常常是家庭主要經濟支柱,萬一不幸倒下,將對家庭經濟帶來莫大的危機。目前台灣身心障礙人數112.5萬人,占總人口比率4.81%,45至59歲身心障礙人數達總身心障礙人數27%,失能人口逐漸增加,其中不乏青壯年人口,而失能導致的收入中斷,特別是青壯年族群最關注的問題,台灣人壽「FUN心照護終身保險附約」不論疾病或意外致成1~11級殘廢,皆可獲得一筆「殘廢保險金」,此外,因疾病或意外導致1~6級殘廢,每年都可領取「一至六級殘廢安養扶助保險金」,累積給付最高可達保險金額的10倍,不用擔心可能面臨的「走太早」、「活太老」、「走不了」三大風險。

子女是媽咪最牽掛的甜蜜負荷,為了不讓自己年老後成為子女的負擔,提前規劃老年生活就是「寵愛子女」的最佳方式。根據2010年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之調查,台灣65歲以上老人人口占總人口的比率,預計2017年比率將超過14%,成為高齡社會,2025年比率將再超過20%,成為超高齡社會。隨著老人人口快速成長,慢性病與功能障礙的盛行率將急遽上升,因此除了健康與醫療服務外,也需要廣泛的長期照顧服務。以台灣人壽「新長期看護終身壽險」「珍愛長期看護終身壽險」兩張商品為例,其中「新長期看護終身壽險」是業界少數非帳戶型,且長期看護保險金給付終身(被保險人屆滿96歲),一旦經診斷需要長期看護,將一次給付保險金額20%的「長期看護療養金」,讓被照顧者初期就能擁有較好的照護品質,也減輕家人的經濟負擔。

台灣人壽進一步表示,在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前夕,除了祝福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也提醒媽咪們一定要定期檢視保單,透過「寵愛自己」、「寵愛伴侶」、「寵愛子女」三大方向規劃合適的保單,讓母親對家庭的愛一直延續下去,家庭生活幸福圓滿。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