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因應數位金融時代來臨 中壽啟動資訊科技人才儲備計劃

因應金融數位化趨勢,並儲備資訊程式開發人才,提供社會新鮮人提升職場競爭力,中國人壽今年度規劃「資訊科技人才儲備計劃」,為短缺的金融數位資訊人才做準備。

金管會因應這波趨勢潮流,積極推動數位金融3.0,中國人壽總經理郭瑜玲表示,隨著科技的發展,中壽也正積極朝數位化的方向邁進,包括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電子商務、數位行銷、行動化,乃至於社群溝通及使用者經驗設計者等最新數位科技,從整合到應用以提供民眾創新的服務,掌握這些關鍵能力就是企業未來的競爭力之一,因此希望藉由此次計劃,培養優秀人才,一同加入中壽團隊,提升資訊與科技應用能力。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2014職場新鮮人就業狀況調查】結果顯示註,求職者尚未找到工作的原因以「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最多,佔37.33%,導致其延遲或無法順利就業;此外,並有接近8成的新鮮人希望企業能提供「新人教育訓練」。有鑒於此,中壽整合上述資訊儲備人力的需求,啟動此計畫,安排了完整的培訓課程,聘請資訊業界優秀講師,為每人投入超過新台幣10萬元的教育訓練費用,預計在3個月的時間,將這批無經驗或非資訊本科系之社會新鮮人養成專業能力,打造為優質的數位金融資訊人才。

中壽主動聯絡國內各大優秀學校,邀請資訊、數理相關科系畢業生或工作經驗在一年以內之新鮮人,詳盡說明培育及留才計畫,並透過審慎人才篩選流程,養成人才所需專業技能及產業知識,除了透過課堂講授及實機上線方式進行外,中壽也推動「明師高徒」制度,安排優秀、具輔導熱誠、熟悉保險業知識的資深同仁,提供一對一的指導與訓練,藉由他們豐厚的實務經驗,加速人才儲備速度,建立傳承梯隊。計劃推動迄今,這批新進同仁不論學習及工作上都很積極主動,獲部門主管及明師們的一致肯定,相信這批「高徒」在學成出師後,能夠為中壽注入新血,為中壽因應產業轉型發揮其數位金融專業的影響力。

註:資料來源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網站【2014職場新鮮人就業狀況調查】: http://file.ejob.gov.tw/2014/survey/Q3/index.html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