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失智症驟然迫降 南山新商品為台灣撐起愛的保護傘

創新推出「享有完整失智保障的終身壽險」  

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的資料顯示,推估台灣十年後(民國120年)的失智人口將超過46萬人,屆時每100人之中就有2位罹患失智症;未來的47年中,失智人口預計以平均每天增加36人、也就是每40分鐘增加1人的速度驚人成長(註1)。雖然高齡失智的現象已普遍受到民眾的注意,但失智症除了因高齡產生功能退化,常見於銀髮族之外,尚有因為其他的疾病因子導致的失智症,包括壓力、情緒、意外、其他健康因素等。南山人壽宣布推出南山首張失智保單—「南山人壽憶起幸福終身保險(DMAL)」(註2),為「享有完整失智保障的終身壽險」的創新設計,強調四大商品特色,為台灣社會撐起一支預防失智風險的保護傘。

  • 提供齊全的失智保障範圍,並擴大理賠至中重度失智

目前市售的嚴重特定傷病保險關於失智症僅保障嚴重阿茲海默症(臨床失智量表CDR評估達重度3分),但失智症不單純僅有退化性失智,更有因為其他的疾病因子,包括壓力、情緒、意外、其他健康因素等導致的失智症,諸如已知生理狀況引起的失憶症、血管性失智等。因此,南山人壽的失智保單提供較為齊全的失智保障範圍,涵蓋失智門診常見的阿茲海默症、額顳葉型失智症、路易氏體失智症及血管性失智等,並擴大將中度失智症納入保障範圍(臨床失智量表CDR評估達中度2分(含)以上)。

 

  • 保險金一次性給付,提供最即時的經濟幫助 

中度失智症的患者一旦發病,極可能迫使自己與家人的工作、生活停擺,造成立即性的經濟衝擊。南山人壽的失智保單強調是「一次性」的保險金給付,可即時支應罹病初期最需要的額外經費,用以作為居家環境設備,如浴室、廚房、門窗的改造等、添購行動輔具,以及可能要聘請專業照護人力等等的意外支出,一次性領取全額保險金後,可讓家人或藉由信託妥善運用該筆保險金。

 

  • 倘未罹患失智症也有壽險保障,提升保費效益

考量國人壽險保障普遍不足,因此南山人壽的失智保單,結合終身壽險的保障,提供身故及完全失能的保障,倘若沒有罹患失智症,仍有壽險可留愛家人,提升保費的效益。

 

  • 青壯族群投保,越年輕保費越經濟

雖然一般的終身型壽險商品,保費普遍不低,但青壯族群享有年齡的保費優勢,相同的保額下,越年輕投保,保費越經濟;「南山人壽憶起幸福終身保險(DMAL)」是享有完整失智保障的壽險,同時保障青壯族不可忽視的早發性失智症,青壯族群若是不幸提早出現失智症狀時,帶來經濟的衝擊更為巨大。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精算功能副總經理陳維新特別建議,由於許多民眾的壽險保障並不高,而一般終身型的壽險商品,保費並不便宜,但青壯族群享有年齡的保費優勢,建議可以儘早部署,同時還享有涵蓋失智疾病的加值保障。

陳維新也表示,因為失智症是一種進行性退化的疾病,不同的病程階段,其實有不同的症狀及對應的照護需求,失智症患者及照護者,在不同病程階段,會面臨到不同的生活變化,而有不同的準備和需求。因此,南山人壽歷經長期的規劃,希望設計出分群分眾之商品差異化的失智保障。

南山人壽致力成為國內「失智照護解決方案的提供者」,除了長期關注失智議題和社會現象,亦主動響應政府失智政策的推動。除了建置「關懷失智網路平台」之外,另一方面透過在全台各地舉辦各類型的講座活動,藉此向保戶推廣失智疾病的認知、傳遞正確的疾病知識、提升民眾普遍的風險意識。

「南山人壽憶起幸福終身保險(DMAL)」之詳細商品內容、給付項目、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洽詢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電洽24 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https://www.nanshanlife.com.tw/NanshanWeb查詢(註2、3)。

 

圖說:失智症驟然迫降,南山新商品為台灣撐起愛的保護傘,首創「享有完整失智保障的終身壽險」。

註1:資料來源為台灣失智症協會網站http://www.tada2002.org.tw/About/IsntDementia

註2:本保險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

註3:消費者投保前應審慎瞭解本保險商品之承保範圍、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Ο八年第四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9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29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7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0年連續7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18至2020年連續3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2019年更首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及「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並以「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榮獲「第九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連續25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2019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獎」、「最佳產品獎」、「傑出企業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