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完美爸爸陪伴子女成長三階段

透過醫療保障與保險理財增值,給自己與家人最完整的呵護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來臨,南山人壽除了向辛勞的爸爸們致敬,也提醒爸爸們在為家庭和事業勤奮打拚的同時,記得要定期檢視自己的保單,並補足保障缺口。身為家庭中的靠山,每個爸爸同時要負擔家計與養兒育女責任,體力與耐力都是一大考驗,因此南山人壽提醒爸爸們,平時除了要照顧健康,並應做好醫療健康保障規劃,為自己和家人打造完善的家庭風險防護網,更可透過保險為家庭資產增值,逐步奠定穩健的家庭經濟基礎,創造家庭的幸福未來。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表示,爸爸向來是家中的經濟支柱與依賴的靠山,在子女成長的過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面對子女成長的三個不同階段,爸爸們的壓力不同,應在人生的各階段來檢視保險需求是否足夠並調整保障內容,給自己和最愛的家人完整的呵護。

第一階段:擁有學齡前的稚兒的爸爸。這個階段的爸爸初為人父,開始感到家庭責任與經濟壓力。因剛成立家庭不久,除了養兒育女的開銷,可能還有房貸的負擔,再加上為事業打拼初期,勞心又勞力,王瑜華建議,身為家庭經濟支柱的新手爸爸,須有完整的醫療規劃,可以考慮投保定期重大疾病險,定期險的保費與終身險保費比較相對實惠,確能透過醫療保險轉嫁人生的風險,彌補醫療費用的支出,緩減經濟壓力,日後若經濟許可較有餘裕,符合改換條件者還可申請改換為終身型重大疾病險,讓保障延長至終身。此外,建議透過增額壽險穩健增值的特色,運用時間複利效果,讓小預算累積成一筆資產,給家人一個穩定的經濟保障。

第二階段:子女正值求學階段的爸爸。隨著孩子逐漸成長,爸爸開始為子女樹立多方面的典範,協助子女磨練技能,扮演著教養者的角色。這個階段的爸爸逐漸步入中年,尤其要更注意身體健康,除了平時做好健康管理之外,更應開始規劃長期照顧保險,及早規劃照顧未來的自己。王瑜華表示,老化是人生不可逆的趨勢,若能趁早預備長照險,不僅保費相對便宜,且享有保障的時間更長。萬一不幸發生保單內約定的「長期照顧狀態」時,不但能用來支應長期的居家看護費用,也能補償家庭經濟的損失,及早做好規劃轉嫁未來的風險。

同時,因為正值工作職涯的顛峰,在擁有較佳的家庭收入同時,也可以透過穩健的保險商品為家庭資產增值,例如:善用短年期繳費的還本型壽險,繳費期滿即可年年享有一筆還本保險金,不論是做為子女的教育基金,或是犒賞家人或自己的旅遊基金都是不錯的選擇。

第三階段:子女畢業、開始就業的爸爸。這個階段的爸爸即將邁入退休階段,孩子們也從學校畢業,爸爸除了希望孩子獨立自主,給予無限的祝福,最重要的是,希望年老的時候不要造成子女的負擔。因此退休金的規劃顯得更為重要,可選擇透過年年還本到終身的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讓累積的資產靈活運用。此外,完善的老年醫療保障更不可或缺。根據內政部103年09月最新公布第十次國民生命表,國人平均餘命為79.12歲,高齡化會帶來失能和失智比例的同步攀升,尤其許多慢性病都是發生在年老退休之際,越老醫療費用越高,長期照顧的需求與準備也成為日益迫切的議題。除了長期照顧保險, 也建議規劃終身型實支實付醫療險,方能補足傳統實支實付醫療險只保障被保險人到75歲的保障缺口,並應及早預備老年所需的經濟與長年照顧、安養等需求,讓邁向銀齡的爸爸們退休之後的生活無後顧之憂。

南山人壽提醒不只是爸爸們,隨著求學、就業、結婚、養兒育女、退休等人生階段的不同發展,每個人都應適時檢視自己的保險保障,南山人壽也推出保單健檢服務,建置專業的保單健檢系統,讓業務員能整合保戶所有的保單,依人生不同階段的風險需求,檢視保障缺口,及協助調整保單,提供專業的保險建議與規劃。有需要的民眾可與您的南山人壽業務員聯繫,或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專線0800-020-060。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四年第一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2.9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40萬件,提供超過45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7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4及2015連續兩年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獲得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更獲得遠見雜誌「2014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天下雜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0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3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7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6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