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家庭支柱年終獎金聰明規劃術 放大獎金效益

扣除紅包錢 投資現在和未來的自己

年關將近,許多上班族最期待的年終獎金已陸續到手,這筆相對於月薪算是額外、不固定的收入來源,要如何運用才能放大效益?元大人壽表示,年終獎金若未經規劃很容易就會不經意花掉,應該在到手後就立即進行分配,建議可先預留孝敬父母及包給孩子的紅包錢;其次,再撥一小部份投資自己,無論是自我進修或旅遊充電都可為現階段的自己加分;最後,將主力留給未來的自己,運用於累積資產及強化保障上,可選擇穩健增長財富且具分散人生風險的工具,讓未來的自己過得更安穩舒適。

針對家庭中最主要的經濟來源者,不但上有雙親要奉養,孩子的到來更代表要負擔的經濟壓力及責任變得更重了,透過保險規劃強化保障,便可分散這部分的風險,無論是壽險、意外險、醫療險,先將人生防護網建構完成,也是對家人的保障。而針對年終獎金這筆額外的收入,就可運用於資產累積。

元大人壽表示,現今市場上很受歡迎的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都是非常適合納入資產配置的金融商品。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有生存保險金設計,能夠創造長期穩定的現金流,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則具保險金額每年增加的特性,訴求資產累積,兩者皆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協助穩健達成退休生活或子女教育金等財務規劃目標。

此外,元大人壽表示,掌握年終獎金每年固定一筆的特性,建議可選擇保障暨長年期繳的保險商品,每年年終發放時都可藉由有紀律、無痛式的投入,將保險效益發揮到最大,逐步完成人生各階段的規劃與目標。若有餘錢,也重新檢視原本已投保之保障內容是否出現缺口,善用年終獎金固定提撥部分金額來累積資產或補足保障缺口,為家庭經濟安全奠定厚實基礎。

圖說:元大人壽建議年終獎金到手後就立即進行分配,可先預留孝敬父母及包給孩子的紅包錢,其次撥一小部份投資自己,最後將主力留給未來的自己,運用於累積資產及強化保障上。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