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專業再升級,公勝保經RFC百人菁英財務顧問團成軍

面對金融科技衝擊,公勝保經業務團隊轉型國際認證財務規劃師

金融科技的創新與經濟環境的變化讓保險從業人員面臨的挑戰日鉅,保險業儼然已進入淘汰賽,勝出的關鍵便是從業人員能否具備無法取代的價值,為此,公勝保險經紀人公司(以下簡稱「公勝保經」)特別強化輔導旗下業務員專業升級,引進國際認證財務規劃師(RFC)的訓練課程,開設公勝保經RFC企業專班,輔導超過130位業務員成功轉型為RFC財務顧問,日前也完成授證儀式,公勝保經RFC百人菁英財務顧問團正式成軍。

公勝保經執行副總蔡聖威表示,台灣保險投保率已突破240%,平均每個國民擁有2.4張保單,加上金融科技的創新帶來更便利的投保選擇,消費者透過網路投保,就能用更便宜的管道買到旅平險、車險與意外險等險種,意味著市場上超過36萬個從業大軍廝殺的狀況將更為明顯。

因此,保險業未來經營市場的區隔將更明顯,一邊是朝更高專業的服務晉升,協助客戶做全方位的理財規劃,成為陪伴客戶實踐人生夢想的財務夥伴,創造競爭上的差異;一邊是開發更便利的投保管道、提供高CP值的保險商品的數位投保平台,來滿足新世代網路族群的需求特性;而在一般大眾市場則要關注在高齡化社會下的長期照護與退休需求。

因應這樣的市場變化,公勝保經近年來引進國際認證財務規劃師(RFC,詳見附註)的訓練課程,協助業務員專業再升級,並透過三階段的培訓晉升計畫,在取得RFC認證後,進一步透過資深專業顧問的輔導,通過實習後,才能成為執案的顧問。有鑑於全方位的財務規劃服務涉及稅務、信託、投資、不動產等專業領域,公勝保經亦於2016年底成立了公勝財富管理顧問公司,以專業顧問為核心,串聯會計師、律師、地政士、勞務等專家,提供顧問服務客戶的最佳後援團隊。

公勝保經執行副總蔡聖威指出,保險從業大軍走向服務差異化的時代已經來臨,保險業務員能不能提升專業能力與服務價值,培植無可取代的競爭力,將是未來決勝負的關鍵。

未來公勝保經將持續輔導旗下業務團隊轉型升級,也同時建構網路投保平台,讓簡單的交給網路,提供更便捷的投保管道給消費者;專業的交給顧問,讓需要更精緻、更專業的規劃服務的客戶擁有財務顧問師,真正做到服務分級、專業分工。

圖說:公勝保經RFC百人菁英財務顧問同聚一堂,接受IARFC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的授證。

 

附註:RFC國際認證財務規劃師(Registered Financial Consultant)是由IARFC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主辦、認證,是屬於國際認證的理財規劃證照之一。要取得RFC證照,必須先成為IARFC的會員,通過IARFC所舉辦的認證考試及相關領域工作經驗要求,再接受協會安排的實務課程,並於結訓之後提出一份實務案例報告,方能取得RFC之初步認證。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