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小資家庭照過來 小錢一樣 擁有大保障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105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資料顯示,105年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平均數為99.3萬元,若扣除基本生活開銷、房租、貼補家用、自我進修、儲蓄…等花費,剩餘能運用的資金並不多;而由於台灣普遍薪資不高的現象,很容易讓雙薪家庭因為預算有限而忽略風險所可能帶來的經濟影響,而錯失的人生重要的防護保障網。其實並非只有靠大筆金錢才能為自己及家人提前規劃人生風險,只要真正了解自己的真正需求,「小錢一樣可以擁有大保障」。

元大人壽指出,台灣民眾在購買保險時,不只壽險保障額度偏低,就連最基本的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保障額度也普遍不足。很多時候為了治療家人的病,不乏籌措醫藥費導致經濟陷入困境的新聞,保障用時方恨少,顯示一般民眾在投保時,對於自身需求及各類險種到底該買多少保額仍沒有清楚具體的概念。因此建議,可藉由適時檢視自身保險保障缺口,考慮購買保費相對較為便宜的定期壽險,一方面可撙節消費支出,一方面可滿足民眾較高保險保障的需求。

以25歲男性投保「元大人壽Good人生一年期定期壽險」為例,保額100萬元,投保第一年年繳保費為1,300元,到54歲時年繳保費則為7,600元,30年的總繳保費僅96,400元,除有「低保費建構高保障」的特色,也相當符合雙薪家庭的需求;此外,因應人生不同階段所面臨之風險需求,還提供保險金額增加的選擇權,要保人可於保單每屆滿第五續保週年、結婚、子女出生或配偶身故後之第一個契約續保週年日申請增加一定額度之保險金額,讓保障升級更周全。

保險規劃要及時,元大人壽也提醒民眾透過網路平台銷售的一年定期保單,比一般實體通路所銷售的商品來得便宜,對於初入社會工作年輕人或剛成家的小家庭,算是一項「小確幸」;並且在進行保險規劃的同時,可參考「蓋房子」原則,先以保費較低的基本型保障商品打好基礎,再隨著自己及家庭未來的財務及需求慢慢提高保障,一步步的為自己與家人打造最合適且完整的保障防護網。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