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幸福媽媽方程式 愛孩子也要愛自己

中信人壽:三階段保險 為媽媽存老本

女性勞動參與率已突破50%大關,許多女性在婚後選擇繼續在職場工作,不論在職場或家庭中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無私奉獻的母親,辛苦忙碌仍盡其所能給孩子最好的。中國信託人壽(簡稱「中信人壽」)建議偉大的媽媽們,在規劃家庭保障時,應先檢視自己的保障是否已足夠,再為子女規劃保險,先愛自己,才能提供孩子未來的幸福。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不同年齡階段的媽媽,其經濟條件、人生目標不同,承擔風險的程度也不同,媽媽們應該依據不同人生階段,擬定適當的理財與風險規劃。

30~40歲的袋鼠型媽媽,小孩接連出生且嗷嗷待哺,家庭責任加重。這階段的媽咪,應趁有經濟能力時全面檢視自己的醫療保障,減少因意外事故發生導致需長期療養影響家庭經濟的風險,因此建議及早規劃終身醫療或具長期給付型態的終身健康險,以保障未來的醫療照護品質。中信人壽所推出的「安心120Plus全心守護專案組合」,具有業界最高的保證保障200個月之「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加上1~6級殘廢可「豁免保費」,同時可依殘廢等級給付不同比例之整筆「殘廢保險金」,不論是初期所需之大筆醫療費用或是失能需雇用看護或長期治療,都能提供完整的保障,全面防護殘扶風險,守護家庭經濟。

40~50歲的熟女型媽媽,一般工作穩定,收入狀況良好。在這個階段此階段的媽媽,除了注重子女教育金的準備外,在較佳的經濟基礎下,應開始擬訂退休養老的計劃,建議可依照需求選擇臺幣或美元保單,同步作好醫療、壽險與資產規劃,以確保擁有安心無憂的退休生活。中信人壽臺幣計價的「增鑫成雙終身保險」及美元計價的「增美成雙美元終身保險」,相同具有資產累積與健康險保障的功能,投保一張主約,期繳6年即可同時擁有資產累積、壽險保障跟特定傷病照護保障,身體健康無虞,保險年齡達100歲還可領取祝壽保險金。

50~60歲的退休型媽媽,在理財規劃上應偏重風險性較低的商品,例如:專家代操全權委託投資帳戶的投資型保單,不用擔心什麼時候該進場或贖回,還可透過「每月資產撥回」機制,提供穩定的金流做為退休養老金。中信人壽「金采88變額萬能壽險」與「金采88變額年金保險」,引入日本野村投資管理所研發風險預算模型技術,打造「動態平衡收益型投資組合」,運用多元資產建構最擅長動態平衡收益的全權委託帳戶,提供月撥回機制,預計年化撥回率達6%(採每月撥回),且有美元、新臺幣雙幣別,滿足投資人多重資產配置與保險規劃,即使子女沒有能力奉養,也能好好照顧自己。退休型媽媽還可考慮採每月給付型態的還本型終身壽險來規劃退休生活,中信人壽「月月鑽還本終身保險」最高投保年齡為74歲,對於規劃退休保障相當適合,於契約有效期間內,被保險人享有身故與全殘保障,且於繳費期滿仍生存時,每一保單週年日本公司依保險金額乘以1%所得之金額,按月給付生存保險金,屆時每月領回的生存保險金就可以做為退休生活的固定資金來源,活到老領到老,相當於每月領「月退俸」,為退休生活加分老領到老,相當於每月領「月退俸」,為退休生活加分。

溫馨的母親節即將到來,中信人壽提醒為人子女者要珍惜與媽媽的相處時間,用「擁抱」的力量,告訴媽媽我愛您。中信人壽5月5日起至5月底在官網舉辦「愛的回抱」活動,提醒大家行善盡孝要及時,活動期間內,上傳與母親擁抱的照片,並附50字以內的文字,前250名可獲得GOMAJI抵用金新臺幣300元,其他上傳者仍可參加抽獎,將抽出150名贈送GOMAJI抵用金新臺幣520元。詳細活動內容請至中信人壽網站www.ctbclife.com查詢。從簡單的「擁抱」這一刻開始!現在就快邀請您的親朋好友,一起來「抱」好康!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