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後疫情時代的保險規劃

圖說:南山人壽提醒,後疫情時代可透過三要領做足保障規劃。

 

疫情是一時、保障要終身 三要領助民眾邁向防疫新生活

隨新冠肺炎疫情降溫,全台6月7日起實施生活禁令大解封。疫情雖然已獲得控制,但衛福部仍提醒民眾要落實個人防疫措施,包括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及搭乘大眾運輸時佩戴口罩,不過這波疫情也為保險業帶來了改變,面對面的銷售方式受到挑戰,但疫情也普遍增強了民眾的風險意識,因為風險,更需要保險。

疫情喚醒了民眾的風險意識,保險公司快速的應變,推出了保單相關放寬措施,協助大眾擁有保障以共同抗疫,因此連帶地也促進健康醫療險的成長。

隨著疫情趨於平穩,民眾生活回歸常軌之際,後疫情時代的保險規劃,民眾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南山人壽建議,可透過三大要點檢視保險保障,協助民眾做好準備,邁向防疫新生活。

 

一、防疫是一時,但保障要終身

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但國際疫情仍然險峻,沒有人可以預料疫情是否會再捲土重來,或是爆發新的病毒疫情,再加上新冠肺炎的治療藥物及疫苗尚未研發完成,大家要有長期抗戰、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市場上先前推出的防疫保單大多為一年期,但是病毒不會只存在一年,這波疫情增強了民眾的保險意識,因此為了能有長遠的保障,南山人壽建議,可以選擇投保終身型健康醫療險,讓保障可以持續,以從容因應未來各種變化。以投保南山人壽全心守護醫療終身保險(註1)為例,提供了終身住院(加護病房另外加倍給付)(註2)、手術以及重大疾病三合一的醫療保障,每單位累計最高可達新台幣300萬元,且提供身故給付,保障周全,是後疫情時代終身醫療保障的最佳選擇。

 

二、預防勝於治療,透過外溢保單管理健康

從此次疫情中,我們學習到超前部署的重要,這也是預防勝於治療的最好教育。民眾也了解到要保持健康、增加抵抗力或免疫力,而保險公司的促進健康具外溢獎勵效果的保單,除了提供相關醫療保障外,也可以幫助民眾做好健康管理,促進健康。

南山人壽建議,在後疫情時代,民眾可善用並選擇投保外溢保單,藉由相關醫療保障提前預防部署,即使面對善變莫測的未來,心理也無後顧,且民眾也可透過持續運動、落實健康飲食等健康促進的保單設計機制、結合科技輔助,來管理健康。而南山人壽外溢保單商品多元齊全,民眾可依需求選擇投保。

三、定期檢視適時加碼

後疫情時代,大家回歸正常生活,但是不要忘記病毒的威脅仍在,所以仍要保有危機意識,在防疫新生活運動中定期檢視自己的保障,看看自己或家人是否有保障缺口,以市場上的防疫保單為例,一年到期的保障是否可以延續?保險額度是否足夠?是否需要轉為終身險等;而保險保障的類型也不只是有健康醫療險,還包括壽險、重大疾病險、長期照顧險等,這些都是新冠肺炎疫情教會我們日常該留意的事,即使是疫情趨緩,也不應因時間而沖淡保障意識。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6月7日後放寬國內生活防疫管制措施,防疫新生活正式啟動,建議民眾疫情雖趨緩,仍要落實防疫,放鬆享受生活之餘,不僅要持續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外出也要保持社交距離,搭乘捷運、雙鐵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等,將防疫內化為日常生活習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本保險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

2:(1)給付日間留院適用:「本保險所稱『住院』,係指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其疾病或傷害必須入住醫院,且正式辦理住院手續並確實在醫院接受診療者,包含精神衛生法第三十五條所稱之日間留院。保險公司辦理理賠作業於需要時會參據醫學專業意見審核被保險人住院之必要性」。

(2)不給付日間留院適用:「本保險所稱「住院」,係指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其疾病或傷害必須入住醫院,且正式辦理住院手續並確實在醫院接受診療者,但不包含全民健康保險法第五十一條所稱之日間住院及精神衛生法第三十五條所稱之日間留院。保險公司辦理理賠作業於需要時會參據醫學專業意見審核被保險人住院之必要性。」

3:身體健康檢查項目-身體質量指數BMI、血壓、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與尼古丁。

4:透過智抗糖APP管理血糖,採行為積分(血糖、飲食、運動紀錄)與數據積分(糖化血色素值)計算出健康指標分數做為第三保單年度起之保費折減依據。

5:提供未住院無理賠回饋保險金。

6:下載BAM活力洋溢APP(由ReMark開發),採步數、靜止心率、動態卡路里、睡眠時數和BMI值,估算生理年齡。

7:智抗糖APP可以協助定期監控血糖、追蹤血壓及體重,提供即時的糖尿病照護。

 

註8:「四張外溢保單詳細給付內容或條件限制,請參閱保單條款」,其條款有效連結為:

1.南山人壽樂健康祥定期健康保險(10TDD)

https://www.nanshanlife.com.tw/NanshanWeb/file/DOCUMENT/12793

2.南山人壽活力洋溢特定重大傷病定期健康保險(10TSDD)

https://www.nanshanlife.com.tw/NanshanWeb/file/DOCUMENT/13301

3.南山人壽Hold助糖定期醫療保險(TDH)

https://www.nanshanlife.com.tw/NanshanWeb/file/DOCUMENT/13067

4.南山人壽Hold康雙享醫療終身保險(PPHI)

https://www.nanshanlife.com.tw/NanshanWeb/file/DOCUMENT/13296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電話:02-8758-8888,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Ο八年第四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9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29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7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0年連續7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18至2020年連續3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2019年更首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及「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並以「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榮獲「第九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連續25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2019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獎」、「最佳產品獎」、「傑出企業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