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捍衛客戶權益獲贈感謝狀表揚

南山人壽客服櫃台識破詐騙  守護客戶資產全力以赴 

20200521南山人壽客服櫃檯人員位居第一線,提供保戶專業服務。

南山人壽客服櫃檯人員位居服務第一線,不僅提供專業的保單服務,更因主動關懷保戶而及時阻止詐騙、避免客戶蒙受損失。高雄一名從事清潔工作的黃阿姨,不知遇上電話詐騙,匆匆忙忙到南山人壽高雄客服櫃檯辦理解約,但客服人員吳專員察覺阿姨神色有異,機警識破詐騙集團的詐術,及時報警攔阻,協助客戶守住多年老本。

根據警政署資料統計,全台每年詐騙案件逾2萬3千件(註),詐騙手法之一為謊稱親人發生事故,利用被害人一時心慌、情急,不及思考及查證情況下,誤信而受騙破財。因此,警政機構常提醒民眾要提升防範詐騙意識,凡遇不明或可疑電話,應秉持「一聽、二掛、三查證」的原則,小心受騙,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勿輕易將財物交給對方。而金融機構第一線的客服人員,亦可透過觀察及傾聽客戶需求,避免客戶落入詐騙陷阱。此次南山人壽就是因第一線客服細心觀察入微,加上仔細傾聽客戶需求,關鍵時刻及時攔阻詐騙。

日前保戶黃阿姨走進高雄客服櫃檯,神色驚惶,一坐下就急著要吳專員試算名下保單解約後可領多少錢,也同時向櫃檯人員借打電話。電話一撥通,只見黃阿姨馬上問:「兒子,你在哪?你沒事吧?討債公司沒有打你吧?」緊張的神色在確認兒子平安後鬆了一口氣。

吳專員當下警覺不太對勁,等黃阿姨情緒平復後趨前關心,黃阿姨告訴她下班回家時接到電話,指兒子幫人作保「被招待」,想要兒子平安回去就必須還清債務,電話裡還傳出一個男子哀號求助的聲音。

黃阿姨一聽以為真是兒子,一時之間慌了,剛好又聯繫不上兒子,馬上依照歹徒指示,出門到銀行解一筆三十多萬的定存,到偏僻巷子裡交給一個陌生人;當清潔工省吃儉用的三十幾萬,不到幾小時就被騙走,「對方說還差五十多萬,所以我才到你們這裡來借款。」黃阿姨娓娓道來事情經過。

吳專員聽到這裡,高度懷疑黃阿姨應該是遇到詐騙了,立即請主管來協助並迅速通報管區員警前來處理。員警抵達釐清案情後,請黃阿姨前往警局報案。吳專員從客戶角度思考,知道黃阿姨曾與車手接觸,主動希望員警能確保黃阿姨的安全,員警也當場允諾。

黃阿姨也當場表示,自己收入不高,投保南山人壽保險繳納的保險費,都是這些年一點一滴省吃儉用存下來的,沒想到遇到詐騙集團,差點全部心血都被騙走。黃阿姨也不斷感謝南山客服人員的機警幫忙。

吳專員受訪時也指出,她擔任客服快二十年,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形,且「黃阿姨賺的是辛苦錢,我們能做的不多,所幸及時攔阻詐騙,幫黃阿姨守住她的錢財,我們只是盡本分,能幫客戶做的我們一定盡力去做。」

南山人壽一向本著信賴、關懷、誠信的理念,時時刻刻從客戶角度思考,提供比客戶先一步想到的服務。如同吳專員在服務客戶的當下,憑藉溫暖靈敏的心,發揮敏感度與警覺性,試著了解其中的原委,多一句問候與關懷,發掘客戶沒說出口的情緒或需求,就有機會知道可以怎麼更進一步幫助客戶。

而此次吳專員將服務理念深化在日常工作中,盡全力捍衛客戶權益,及時攔阻一樁詐騙行為,除了獲得高雄市警局正式行文、並致贈感謝狀表揚外,同時也具體落實「保險公益服務業」與「公平待客原則」的精神,成為客戶幸福的捍衛者。

註: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全球資訊網。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Ο八年第四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9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29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7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0年連續7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18至2020年連續3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2019年更首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及「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並以「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榮獲「第九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連續25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2019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獎」、「最佳產品獎」、「傑出企業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