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提前開拓樂退大確幸 善用利變增額壽險

面對國際局勢動盪不安及經濟環境充滿不穩定氛圍,加上物價不斷攀漲,但薪資卻呈現「凍漲」的大環境,現代的年輕人已成為「悶世代」;因此除了固定收入及開源節流外,也希望能提早退休,開創自己事業第二春。元大人壽提醒年輕朋友,不論未來退休後想創業、悠閒旅遊或完成夢想,在追求日常生活中的小確幸時,更需努力開拓「樂退大確幸」;無論早退或樂退,前提需有「財務自由」,設法創造未來的被動收入來維繫未來退休生活。

元大人壽表示,現今國人的平均壽命超過80歲,退休後往往有長達20年~30年的日子要過,退休是第二人生的開始。但根據今年年中某金融機構的調查發現,全台民眾的平均理想退休準備金約落在1450萬至1750萬元,但各年齡世代實際退休準備都不到400萬元,兩者間的差距有1200萬元之多,而且財務支出最沉重的40世代,退休資金缺口更高達1400萬元,因此為自身或家人提前的退休生活規劃更相形重要。

元大人壽進一步指出,個人籌備退休規劃的來源主要分為三大部份,包括社會保險補助、企業提撥的退休金及個人自行進行理財規劃儲備退休金,前兩者勉強只能滿足退休後的基本生活所需,要讓退休後生活過的從容自在,絕不能忽略個人儲備退休金的重要性。而累積退休資金最重要的是預備好未來每個月的基本生活費用,由於生活費禁不起太大的風險,因此以愈簡單、愈穩固的方式累積較佳,而眾多金融商品中,「利變型壽險商品」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由於此類保單具有一大優勢「增值回饋分享金」,第六保單年度起可讓保戶自由選擇現金領回,或是以購買保額或儲存生息方式增值,靈活的運用方式深受保戶青睞,相較於傳統型壽險保單,多了增值回饋分享金,讓資產有機會愈滾愈大。

元大人壽近日推出的「元大人壽元滿富利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除兼具保險保障與儲蓄功能,還有下列三大特點:

  1. 保單價值與保額會隨著保單年度增加: 保戶當年度保險金額在保單年度的第2~6年,每年即以20%單利遞增,第7年起則按前一年之當年度保險金額以2%複利增值至保險年齡110歲。
  2. 增值回饋分享金 創造更多財富: 保戶有機會依每年宣告利率,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除了可抵繳保險費外,亦可購買增額繳清保險金額,讓壽險保障更為增加,第六年起,保戶還可視其需求,選擇「現金給付」或「儲存生息」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
  3. 殘廢豁免保險費,疾病傷害免擔憂: 提供殘廢豁免保費保障,繳費期間若被保險人不幸造成2~6級殘廢時,剩餘之各到期日應繳保險費全部免繳,讓資產持續累積成長,保障延續不中斷。

元大人壽提醒,退休規劃愈早開始就愈能輕鬆準備,民眾可依人生各階段的不同需求規劃資產,達到財富累積與保障增值的雙重效果,退休生活才能快樂又安心。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