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新光登高賽 為生命安全而跑

台南震災造成國內嚴重傷亡,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及新光人壽日前舉辦第34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賽前記者會,新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宣布本次登高主題為「與光同行為生命安全而跑」,希望藉由活動喚起全民地震防災與救災知識的重視。

今年小年夜發生的南台灣大地震,造成台南多棟大樓倒塌,也造成數十人嚴重傷亡。有感於地震帶來的災害相當巨大,這次登高大賽報名費將捐出購置目前最新型的生命偵測雷達,捐贈給內政部消防署。

生命偵測雷達可穿透障礙物進行偵測,這次捐贈的機型更具備四大特色,包括可偵測範圍更深更廣、機身更輕巧、待機續航時間更久及防水特性,希望透過新型科技救災,把握每一刻黃金時間,提高成功獲救率。

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新光保全副總經理黃春明、元富證券總經理李明輝、大台北瓦斯主任秘書張春生、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隊長梁國偉、守谷商會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安藤裕之等都出席當日記者會,共同宣示對地震防災的重視。

這次南台灣震災發生,新壽第一時間立即啟動緊急關懷機制關心保戶,現場設置緊急服務站,新光關係機構並捐贈1,000萬元給台南市政府,對此次災情表達深刻的關切。新光呼籲社會大眾重視、了解地震防災的重要性,特別是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面對日益頻繁的地震風險,若可以在事前強化救災教育及設備,即可在災難發生時,及時救己救人,保住生命。

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自1994年開辦至今已逾20年,累計超過17萬人次參與,每次登高主題皆針對社會當前議題企劃公益主題,號召全民一起「登高做公益」,倡導健康運動、傳達公共安全的觀念。在2008年第27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時,即因四川強震,將主題定為「回顧921─為四川賑災而跑」,提醒大眾防災重要性。

第34屆新光登高大賽將在4月23日上午八時在台北新光摩天大樓準時開跑,即日起至4月5日前開放報名。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