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暑假到 金管會提醒續保車險

針對暑假來臨,金管會表示,這段時間通常是結伴出遊、或者外出讀書子女回家的高峰期,也是開車出遊的高峰期,金管會提醒,民眾應定期檢視已投保相關汽車保險之保險期間及保障範圍,如已到期,應儘速洽保險公司辦理續保手續,以確保自身權益。

金管會表示,目前市場銷售的汽車保險,除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也包含任意汽車保險商品,民眾除應定期檢視已投保項目的保險期間,也應定期檢視投保範圍是否符合自身需求。

像是第三人責任保險(傷害責任保險、財損責任保險),金管會指出,傷害責任保險是對被保險人因所有、使用或管理被保險汽車發生意外事故,致第三人死亡或受有體傷,就超過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給付標準以上部分,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請求賠償時,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而財損責任保險係對被保險人因所有、使用或管理被保險汽車發生意外事故,致第三人財物受有損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請求賠償時,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此外,還有車體損失保險,主要類型大致可分為甲式、乙式及丙式三種,甲式的承保範圍較大,除承保汽車因碰撞、傾覆、火災、閃電、雷擊、爆炸、拋擲物或墜落物所致損失,也包含第三者非善意行為(不明車損)、不屬保險契約特別載明為不保事項之任何其他原因(不明車損)等危險事故所致毀損滅失;乙式則排除不明車損,丙式則僅限於被保險汽車與車輛發生碰撞、擦撞所致毀損滅失。

金管會強調,為方便民眾投保,金管會已開放保險業者可以提供民眾透過網路投保方式,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任意汽車保險,此外,提醒駕駛人於投保時,可以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乘客體傷責任保險等,以增加相關保障。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