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最需要的守護!遠雄人壽公益喘息服務 滿足家照者全方位需求

為給予家庭照顧者最需要的喘息支援,今年,遠雄人壽推動「喘口氣·給力~Hero保衛站」公益喘息服務計劃,透過營養諮詢服務、無障礙接送服務、戲劇工作坊、喘息烘焙學堂,協助近200位家庭照顧者受惠逾2,300小時的喘息時間,真正滿足辛勤照顧者所需飲食、安全、心靈的扶持,希冀透過照顧者壓力的分擔,化解社會問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從服務案例中不難發現,許多家照者最常面臨的困擾是被照顧者就醫的交通問題,尤其當被照顧者行動不便,甚至需乘坐輪椅,一般計程車無法乘載,復康巴士又申請不易,無障礙接送服務就有如雪中送炭般,可大幅減輕家照者的沉重負擔,也可化解被照顧者舟車的不適感,遠雄人壽長期關注弱勢需求,因此投注心力期家照者能因此獲得交通扶助上的喘息。新北市家照者關懷協會表示,很多服務對象在使用後紛紛給予正向回饋,非常感謝遠雄人壽發揮大愛精神,幫助受助者減少煩憂,有更多心力照顧自己與家人。

今年11月起,遠雄人壽再次攜手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開辦一系列喘息烘焙學堂,提供家照者替代照顧人力,讓他們能安心走出家門,釋放照顧生活壓力,進一步開展自身烘焙興趣。課堂中,有位家照者難得從容與罹患失智症的母親一起製作蛋糕,並當場為媽媽慶生,獻上祝福的那一刻令人為之動容;也有學員因家人甫離世,透過製作美食轉移悲傷的情緒,得到身心撫慰的喘息。遠雄人壽期盼喘息烘焙學堂「透過一份西點,烘焙一個喘息服務」,且全程安排由專業西點廚師指導,經由6堂課12小時的時間,扶持家照者學員也能習得好手藝,為家人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除了實質回饋喘息服務需求,遠雄人壽進一步響應家庭照顧者月—「為愛照顧、讓愛幸福」野餐園遊會,捐贈現場活動多項暖心好禮,用實際行動為家照者加油打氣。長期照顧是條漫漫長路,未來,遠雄人壽將持續從家照者的需求出發,給予滿滿向前的力量,也藉此鼓勵家照者,先把自己照顧好,才能照顧好家人。為凝聚更多民眾關心支持身邊的家照者,遠雄人壽拍攝一系列「喘口氣·給力」戲劇工作坊公益微影片,並於遠雄愛生活Youtube專頻播映,歡迎大家用心觀賞,把愛傳出去。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