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流感麻疹大爆發 228連假出國風險高 和泰產險:海外突發疾病險 國外旅遊護身符

日本是國人最喜歡旅遊的目的地之一,目前日本「德國麻疹」疫情持續加劇,累積病例已達2千人以上,疾管署已提高旅遊警示,此外流感及蘋果病也正在當地流行,二二八連假即將到來,和泰產險提建議民眾在投保旅行平安保險時一定要記得附加「海外突發疾病保險」,多一份保障,旅遊更心安。

 

在國外旅遊發生水土不服、身體不適的情況十分常見,國外醫療費用高昂,且有可能因為語言障礙較難形容病況,導致檢查項目增加,費用相對提高。根據和泰產險的統計,保戶出國投保旅平險時有附加「海外突發疾病保險」的比例高達8成,顯示大部份民眾對於出國時可能發生的醫療風險相當重視。海外突發疾病保險包含海外就醫門診、住院等保障,保戶若在國外感染發病急需就診,才能夠無後顧之憂。民眾可於出發前2小時至和泰線上網站投保,24小時不打烊,方便又快速。

 

「和泰產物環遊世界旅行綜合保險」即包括13項旅遊不便險,以及意外人身傷害、意外傷害醫療費用、海外突發疾病保障、海外急難救助等保障,另針對旅遊地區的醫療費用水準不同,海外突發疾病保障會依照該海外地區的調整係數「自動增額」,例如:美加地區住院保額增加3倍、日本則是增加為1.5倍。以投保安心遊旗艦型為例,計劃日本旅遊5日行程,意外身故及失能保險金保額1,000萬元,除不便險及責任險保障外,在醫療保障方面,就有包含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金100萬元、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最高150萬元及門診醫療保險金每日最高7,500元的保障,5日的保費僅需904元,保戶若在旅途中發生醫療費用不足的情況,還可以撥打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專線886-2-6619-9237,申請醫療費用擔保及代墊。

 

和泰產險提醒,海外突發疾病的定義是指出發前90天或180天(依各家保險公司條款規定)沒有該項疾病的就診記錄,若是既有的病症在國外時又發病就醫,海外突發疾病保險就無法理賠。目前在國外大流行的傳染疾病大多是透過飛沫和接觸傳染,因此建議民眾出國時應配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另外流感、麻疹和德國麻疹則可以透過接種疫苗的方式預防,高風險族群建議可事先施打,返國後21日內如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及接觸史,為全民的健康把關。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