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減輕開學季資金壓力

善用保單借款 輕鬆周轉不求人

又到了九月開學季,許多家長開始思考如何籌措孩子的學雜費,即便是公立大專院校學雜費也動輒數萬元,若是就讀私立大專院校,費用可能更為昂貴,這樣一次性的資金支出,可能會讓有些家長面臨較大的資金壓力;元大人壽建議針對有短期資金周轉需求的民眾,可考慮保單借款,解決燃眉之急。

目前市面上資金週轉管道眾多,保單借款享有免保證人、免手續費、申辦簡便、安全便利、撥款快速、彈性還款等六大優勢,因此成為許多人資金周轉的選擇,元大人壽提供最低3.6%起的保單借款利率,有資金需求的保戶不妨善加利用。
為服務保戶,元大人壽提供多元的保單借款管道,包括臨櫃、郵寄、傳真、透過服務人員辦理等;且隨著行動裝置普及化,已完成註冊的保戶還可透過元大人壽官網辦理線上借款,只要完成一次授權申請,保戶即可線上保單借款,完全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資金周轉不求人。此外,也可下載元大人壽行動APP“iCare”,提供保戶隨時查詢保單借款額度及保費應繳金額等相關資訊。

元大人壽提醒民眾,保單借款雖然便利,但並非所有保單皆能借款;首先要注意的是「保單有效期間」內才能借款,同時保單必須累積「保單價值準備金」,才能在保單價值準備金範圍內申請借款。另外借款後務必留意保單借款的本金與利息,不要超過保單價值準備金,以免影響保單契約效力。還有,要保人如有欠繳保費或是保單借款未還清的情形,當保險公司給付各項保險金、解約金、返還保單價值準備金或退還所繳保費時,保險公司將先扣除借款及應付利息後,再給付剩餘金額,也就是給付金額相對減少。因此民眾辦理保單借款時需留意相關規定,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