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火災意外頻傳 公安消防缺口防不勝防

和泰產險:投保火災保險 保障多一層

新北市中和違建出租套房大火,奪走9條人命,彰化火鍋店氣爆、屏東住宅大樓火災、萬華民宅火災,近日各地連續發生多起火災意外,部份起火的原因不明,但火災後衍生高額的賠償、整修復原甚至刑責的問題,對於肇事人、受災戶或是業主而言都將是非常沉重的負擔。和泰產險提醒民眾,居家生活應留意消防安全,建議投保「住宅火災保險」來加強居家安全保障,公司行號的業主也建議一定要投保「商業火災保險」或有涵蓋火災意外造成之財物損失賠償的企業守護綜合保險。

「住宅火災保險」主要是承保保險標的物因火災、閃電雷擊、爆炸、航空器及其零配件之墜落、機動車輛碰撞、及意外事故所致之煙燻等危險事故所造成的損失,此外連罷工、暴動、民眾騷擾、惡意破壞行為、竊盜等因人為造成的損害也在承保範圍內。和泰產險建議,以下三類族群應主動檢視住宅火險保額是否足夠(一)房東族:房屋非自住有其一定的風險性,投保住宅火災保險可避免房客疏忽引起火災所造成的財產損失及賠償責任。(二)房貸族:應檢視住宅火險保額是否足額。因萬一房子發生火災意外時,在債權債務範圍內,銀行有優先受償權,保戶如需整修或搬遷可能產生資金周轉問題。(三)集合住宅族:都會人口稠密地段的集合住宅,治安或公安風險高,或屋齡高管線老舊久未更換,更有投保住宅火險之需要。自有房屋或承租者皆可以投保,若事故是因住戶本身過失所造成或受鄰居波及,都可以獲得理賠。

此外,和泰產險提醒公司行號業者,不論店家大小、行業別,一定要投保足額的「商業火災保險」及「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將營業風險轉嫁到保險上,除業主可減輕壓力外,消費者亦可得到應有之賠償及保障,為了保障客戶的人身安全及確保永續經營,除了依規定要投保的公共意外責任險外,亦可投保產險公司的綜合保險,讓店家不會因飛來橫禍而造成重大損失。「和泰產險企業守護綜合保險」基本保障已包含財物損害保險及公共意外責任保險雙主約,承保範圍已涵蓋火災意外造成之財物損失賠償及營業場所公共意外責任的保障,對於商家及顧客都有保障。

和泰產險也呼籲民眾,自身應具備消防知識並提高警覺,除了仰賴政府各權責機關主動出擊要求業者符合建築物公安、消安等相關規定之外,房東或商家業主也勿為節省成本貪圖小利,枉顧消防及公安安全,例如:使用易燃材料隔間或沒有投保相關保險,一旦發生火警意外容易造成人員逃生不及易致重傷死亡,終承擔刑責及面臨後續民事賠償問題,將得不償失。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