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癌症醫療費用高 提前築起抗癌防火牆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105年統計報告指出,癌症已連續35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榜首。現今醫療科技不斷進步,癌症的治療也從住院手術、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延伸至標靶藥物注射、口服等各種療法,也使得癌症患者的存活率漸漸提高,甚至治癒;然而新的治療方式也伴隨著昂貴的費用,造成病人與家人的經濟負擔。

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對於提昇癌症病人的治癒率及存活率有很大的幫助,初次罹癌的病人如果沒有得到妥善的治療,再次復發癌症的機率很高;而當病患復發後,癌症的治癒率也隨之降低。根據101年癌症登記資料庫顯示,癌症個案未在診斷後3個月內接受治療者,佔所有癌症個案的18%;若未在確診後3個月內接受正規治療,一年之內死亡率高達53%,是及時就醫死亡率17%的3倍。此外,臨床上也發現病患延遲治療常常會受到多種不同因素的影響,包括,對治療的態度與選擇、對疾病成因的解釋、尋求醫療處理的時間及龐大的醫療費用等,因而延遲治療的時間。一旦病人對治療作出不當的選擇,也可能因此而延誤了治療的適當時機,罹癌並不可怕,延誤診斷與治療才是真正的殺手,因此,規劃好全方位的癌症保障,更顯得重要。

「元大人壽真心保護保本防癌終身保險不僅提供低侵襲性癌症、一般癌症等一次性給付的癌症保險金外,也針對特定癌症每年以保險金額的3倍提供特定癌症醫療照護金,合計最高給付保險金額的30倍。藉由初次確診罹癌時的「一次給付型」之理賠金,讓自己接受完整的初期治療與照護,再透過後續的「分項給付型」之理賠金,作為長期抗戰癌症所需的醫療費用支出,減輕保戶或家人醫療費用的重擔。同時若因故致成1~6級殘廢,除可豁免未到期保險費外,還提供身故保險金。不僅如此被保險人至111歲仍生存且契約持續有效時,將依照年繳保費總額的1.06倍給付一筆祝壽保險金,保本又保障。

元大人壽建議,生活再忙民眾都要儘早規劃癌症保險,建構完整的醫療保障,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落實預防癌症5大原則;包括,每日攝取足量且多色蔬果、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害及定期篩檢,才可減輕癌症或疾病所造成的威脅。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