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第三屆「南山盃保險個案比賽」逾百位校園菁英爭冠

結合理論與實務 提升保障與風險意識 

新鮮人求職除了比學歷,更要培植實力。南山人壽積極推動產學交流,自2014年起於南部地區舉辦的「南山盃保險個案比賽」,今年第三屆吸引南部地區16所學校、近150名學生組成32隊參加。而透過此活動,青年學子不僅能實踐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活動中特別安排南山人壽業務員擔任輔導員,更能傳授保險專業知識,建立正確的保險觀念,培植未來的競爭力。

今年「南山盃保險個案比賽」特別邀請正修科大金融管理系柏婉貞系主任、美和科大財務金融系鍾亦筑系主任、義守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蘇錦俊教授、實踐大學金融管理學系黃玉珂教授、樹德科大金融管理系許治文教授、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唐俊華教授、台南應用科大財務金融系李美金教授,以及長榮大學國際企業系許哲強教授等8位專業師長來擔任評審。而經過激烈的初賽後共有8隊入圍決賽,最終由成功大學企業管理系奪下優勝第一名,國立高雄應用科大金融管理系則取下第二及第三名的殊榮。前三名分別可獲得二萬元、一萬五千元及一萬元的獎助學金,得獎學生還可至南山人壽通訊處擔任一日處經理,體驗業務單位的實際運作,並可獲得實習、培訓或正式工作的機會。

除了一般的保險理財規劃,有鑑於風險管理是保險規畫時的重點之一,「南山盃保險個案比賽」特別著重風險及危機的概念,透過設計貼近一般民眾生活的案例,讓同學跳脫學術思考模式,體驗規劃保險時可能遇到的複雜情境,提升青年學子風險規劃策略之新思維。而藉由準備比賽的過程,學生們可以發掘自己的潛能與競爭力,同時提升軟實力與培養硬功夫,厚植未來進入社會工作根基。事實上,這項活動近年不僅引起青年學生的關注,更深獲師生好評與迴響。

南山人壽為鼓勵校園菁英勇敢踏出創業的第一步,積極與全台各地大專院校進行產學合作,在大專院校開設保險專業課程,讓青年學子早一步認識保險的觀念及價值,每年也會舉辦寒暑假營隊,透過活動與課程,讓他們學習團隊合作及談判技巧,並鍛鍊溝通力、簡報力、反應力及領導力,發掘自己的潛能與競爭力,為未來預作準備。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五年第一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3.3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80萬件,提供近60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7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5年獲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保戶服務卓越獎」金質獎最高榮耀,2014至2016連續三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連續四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更獲得遠見雜誌「2014、2015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天下雜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1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4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8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6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