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第四屆「2015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

5,000人深入全台關懷弱勢 落實「公益服務業」理念

南山人壽今(16)日舉辦「2015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此為台灣罕見單日動員人數極多、且活動規模遍及全台的大型義工活動。南山人壽長期支持公益、服務在地,自2012年迄今,參與各項義工服務的南山夥伴已近8萬2千人次,受益的弱勢朋友近10萬人次。今年,是南山人壽連續第四年舉辦「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同一天會在全台各地同步進行40場義工活動,超過5,000位南山夥伴帶領親友和保戶共襄盛舉,一起為弱勢朋友進行義工服務,共計幫助超過750個社福團體、偏遠地區學校及弱勢家庭,扶助超過7,000位有需要的弱勢朋友,企業捐款新台幣550萬元,透過具體行動展現南山人壽「公益服務業」之理念,為社會奉獻更多溫暖與關懷。

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表示,南山人壽將保險定位為「公益服務業」,從平時的業務,到慈善、公益領域的耕耘,期望能透過我們的服務與關懷,帶給台灣人民更好的生活。因此南山人壽持續整合企業資源,投入各項公益服務,除了每年舉辦的「全國義工日」之外,平日更組成「南山義工大隊」,主動深入全台各社區,提供長期關懷與協助。同時,南山人壽還成立「南山慈善基金」,協助弱勢朋友安心就醫並推動社區醫療照護關懷計畫,截至5月中旬,全台合作醫院達90家,服務範圍遍及台灣偏遠地區及金門、澎湖等離島。此外,結合保險本業資源,南山人壽也積極推動微型保險,幫助有需要的弱勢家庭獲得保障,目前已有超過1萬6千位弱勢朋友受惠。

今年在「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活動中,全台數千位南山義工兵分多路,深入全台各地鄉鎮社區,分頭訪視及服務身心障礙朋友、獨居長者、弱勢兒童及清寒家庭,為弱勢朋友們帶來溫暖與感動。

有愛無礙 用行動支持身心障礙朋友

在身心障礙者關懷方面,南山人壽與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心路基金會及新北市自閉症適應體育推廣協會等社福單位合作,在台北市信義國小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小型運動會。現場上百位南山義工熱心地陪同身心障礙朋友一起活動筋骨,有的進行籃球趣味競賽,有的扶持身障朋友進行簡單的體適能運動,透過互動與交流,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增加面對人群、融入社會的信心,共度歡樂的假日時光。此外,現場還設置了體驗區,民眾可以藉由活動親身體會身障朋友所面對的難處和感受,進而更懂得如何與他們相處,給予適當的協助與陪伴。

此外,在全台各地南山義工也分別與在地的社福單位合作,為身心障礙朋友安排適當的育樂活動。例如在高雄,南山人壽就與高雄市身心障礙聯合總會合辦了視障朋友關懷活動,由南山義工帶領視障朋友到舊鐵橋溼地教育園區進行半日遊,幫助他們走出戶外,接觸更多新鮮的人事物;在新竹,則與愛恆啟能中心合作,透過義工的支援,讓平日忙於照護的家屬能有喘息舒緩的空間。

鼓勵弱勢兒童 扶持未來主人翁

許多弱勢兒童受限於環境和經濟問題,平常難得有出遊的機會,對他們來說,能夠外出參加育樂活動,就是一份珍貴的禮物。為了替弱勢小朋友留下快樂的回憶,南山義工分別與兒童福利聯盟和失親兒基金會合作,陪伴新竹港南國小及台中、南投、彰化的弱勢孩童到士林科教館或淡水休閒農場同樂,讓小朋友們盡情享受歡樂時光,並透過育教於樂的活動設計,教育孩子們學習尊重、關懷與團體合作。

同時,南山義工也與家扶基金會合作,訪視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的經濟弱勢家庭兒童並致贈關懷金。義工大哥哥、大姊姊們還設計了許多有趣的團康遊戲,與這些孩子們一起同歡,希望孩子們能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關懷和期許,跨越困境成長茁壯,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

此外,有感於許多偏鄉弱勢孩子營養攝取不足,南山義工也特別探訪了桃園縣的三民、介壽、霞雲、羅浮、奎輝、義盛、長興、高義、三光、光華、巴崚等11所國小,以及宜蘭縣的大同國小和苗栗縣的梅園國小,捐贈保久乳或營養餐費,南山義工大們還陪同小朋友一起進行團康遊戲及競賽活動,用歡笑為他們補充成長的能量。

關懷獨居長輩 老少同樂

台灣社會高齡化趨勢快速,據民國104年統計,65歲以上高齡人口已超過281萬人。但其實有許多高齡長者是乏人照料的獨居長輩,亟需社會大眾的關心與協助。為了能提供弱勢長輩更多關心與資源,南山義工與弘道基金會、華山基金會合作,進行「送愛到家」長者關懷行動,訪視台北市、新北市、中壢及高雄的獨居長者。除了按照長輩的需求致贈生活物資外,還捲起袖子替長輩打掃居家環境、陪他們聊天、做聽力檢查、到戶外散步或參加社區活動,讓阿公阿嬤能在義工的陪伴和扶持下,重拾被重視和關愛的感動。

宅配愛心 幫助清寒家庭

走入鄉鎮,許多弱勢清寒家庭隱藏在街頭巷尾中,需要外界的關懷和扶持,因此南山義工今日特別規劃了「愛心宅配行」,訪視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新營等地區的清寒家庭。早在活動之前,南山義工就已經先貼心了解這些清寒家庭在生活物資上的需求,並發起物資募集行動,活動當日除了致贈生活扶助金外,也帶上這些募集的生活物資給清寒家庭一個驚喜,同時主動協助他們打掃居家環境,希望用這份真誠的關懷,帶給清寒家庭一份鼓勵和溫暖。

從全國義工日、南山慈善基金到微型保單之推廣,南山人壽期望能透過這些正向的行動,打造「公益服務業」的典範,播下公益的種子,攜手同心一起為開創台灣的幸福而努力。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四年三月底,資產總值逾新台幣2.9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40萬件,提供超過45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7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4及2015連續兩年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獲得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更獲得遠見雜誌「2014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天下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0度榮獲現代保雜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3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7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6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圖一:南山人壽今(16)日舉辦「2015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由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右五)、心路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玲 (左七)、新北市自閉症適應體育推廣協會理事長李東琳(右四)、台北市信義國小校長楊國如(左五)、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右六)、南山人壽總經理陳潤權(左六)共同宣布活動開跑。

圖二:在今日第四屆「2015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中,全台各地有超過5,000位南山夥伴帶領親友和保戶深入鄉鎮,為弱勢朋友進行義工服務,展現南山人壽「公益服務業」之理念,為社會奉獻更多溫暖與關懷。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