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繳一陣子、領一輩子 退休規劃好愜意

內政部統計,國人平均壽命為80歲,而勞動部統計顯示,我國男性平均退休年齡為62.8歲。也就是說,退休後還有長達17年的日子要過,為了不讓自己退休後成為老後破產,連看病和吃飯都沒有錢的「下流老人」或感覺生活孤單、被子女拋棄的「失落一族」,因此人生下半場的規劃就顯得非常重要。元大人壽表示,退休的日子也需要旅遊、健行、踏青甚或開創人生事業的第二春,才能在身、心、靈維持健康與活力,因此退休後穩定的經濟來源就非常重要,而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則是非常適合退休規劃的工具。

一份針對1,200位55歲以上已退休民眾的「2017台灣退休幸福指數調查」指出,民眾對於「健康自由度」與「生活自由度」的評分分別為73.2分與66.5分,「財務自由度」僅59.2分,顯示退休一族對於晚年的經濟生活是不滿意的。

「元大人壽鑫元福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繳費年期短,有6年期與8年期選擇,繳費期滿即可每年領到生存保險金,至被保險人之保險年齡達111歲之保單週年日為止,且有機會獲得增值回饋分享金,繳一陣子、領一輩子,終身保障讓退休生活更愜意,每年都可出國旅遊,若小孩上大學,也能拿來繳學費,把愛傳給下一代。

以50歲男性投保「元大人壽鑫元福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為例,繳費6年期、保額50萬元,因符合高保費3%折扣,再透過自動轉帳享1%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321,600元。繳費期滿即可每年領取生存保險金40,200元,假設宣告利率均為2.8%維持不變,每年還能領到15,000元以上的增值回饋分享金。

元大人壽提醒,台灣高齡社會情況已是進行式,為自己退休後加薪成為很多人的需求,中壯年族群不妨利用6年至8年的時間做好退休規劃,就能為自己打造未來的退休俸。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