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老年保單 80歲也能投保

根據統計,台灣65歲以上人口已達286萬,成為「高齡化」社會,因此不少壽險業者近年開始鎖定銀髮族,競相推出專屬老年保單,除了強調醫療保障範圍大之外,最高承保年齡甚至拉到80歲。

以友邦人壽為例,目前旗下的「老是幸福定期健康險」,就是專為高齡長者設計的商品,即使高齡80歲都還是能投保。友邦人壽表示,現在市面上的老年保單,主要多為意外險、年金險,但許多銀髮族,可能在年輕時沒有購買足夠的醫療險,等到年紀大時,往往已超過投保年齡,進而面臨無險可買的窘境,因此這張保單就是希望讓50歲以上的中壯族群,可補足保障缺口。

這張保單除了承保年齡高,保障範圍也廣,包含21項重大手術,像是全髖關節置換術、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腦瘤切除等,第一年給付25倍住院日額,第二年起就加碼至50倍。據統計,這張保單銷售件數已超過1.1萬,平均投保年齡為62歲,其中33%更是65歲以上的銀髮族,平均投保日額達1,616元。

另外,康健人壽方面,近期則是針對失智症推出「智足長樂」專案,40~70歲的民眾都可投保,以保額1萬元來說,第一至第二保單年度確診罹患引起失智症的主要三大病因,阿茲海默病、巴金森氏症、腦中風其中一項,就能依約一次理賠12萬元保險金。

康健人壽指出,銀髮族還能視自身投保狀況,添加意外、骨折、完全殘廢及身故等多項附約,只要保險期間平安無事,期滿可領回所繳保險費總和50%的滿期金。

同時,康健人壽現在還有「安心保特定傷病定期健康保險」專案,保障範圍不僅涵蓋癌症,還包含其他20項國人常見特定傷病,可直接透過簡便的電話投保方式,免除繁複的體檢手續。(工商時報)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