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聰明投保 小資族也可擁有大保障

台灣保險市場提供的保險商品選擇非常多樣,如何在眾多保險商品中,讓自己在有限的預算中,同時獲得壽險、住院醫療險、重大疾病險、手術險、傷害險以及傷害醫療險等全方位保障all-in-one的保單,成為很多年輕人或小資族最重要的風險規劃議題。

根據勞動部103年薪資調查資料中顯示,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每人平均月薪僅25,634元,若扣除學生時期申辦的學貸、基本生活開銷、房租、貼補家用、自我進修、儲蓄…等花費,剩餘能運用的資金並不多;因此低薪的現象,很容易讓小資族們因為預算有限而忽略風險所可能帶來的經濟影響,並失去ㄧ道堅強的防護網保障自己。其實為自己提前規劃風險不需要很多花費,只要真正了解最自己當前的防護需求,小錢一樣可以擁有大保障。

元大人壽表示,年輕人由於收入有限,可選擇具「低保費、高保障」特色的定期壽險,再搭配人身意外險、意外傷害醫療險、住院醫療險、重大疾病暨特定傷病健康保險及手術醫療險是不錯的選擇。以25歲的男性上班族為例,可選擇組合20年期元大人壽新加值定期壽險保額200萬元、20年期元大人壽永愛終身壽險保額10萬元、元大人壽享安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計劃四(每日ㄧ般病房費實支實付限額為2,500元)、元大人壽住院日額給付保險附約每日住院日額為1,500元、元大人壽一年期手術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保額1,000元、元大人壽重大疾病暨特定傷病健康保險附約保額100萬元、元大人壽人身傷害保險附約100萬元、元大人壽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附約保額3萬元及元大人壽意外傷害住院日額保險附約每日住院日額為1,000元,第一年總計年繳保費僅23,442元,平均一天不到65元,等於一天少喝1杯咖啡,就可以同時擁有定期壽險、終身壽險、住院實支實付醫療險、住院日額醫療險、重大疾病險、手術險、意外傷害險、意外傷害醫療、意外傷害住院的全方位保障內容。

根據上述規劃的保障組合內容,若於投保期間診斷罹患癌症需進行治療及後續的醫療照護時,被保險人除可獲得醫療費用外,在癌症發生的當下即先給付50萬元的重大疾病暨特定傷病保險金,且在未來的10年中每年再給付給10萬元的重大疾病暨特定傷病照護保險金。此外,元大人壽享安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及元大人壽住院日額給付保險附約所提供的各項保險金,還可以作為日後支付病房費、住院醫療費用、手術費用及門診費用的財源,讓保戶可以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並且專心休養。除前述的醫療保障外,此商品組合亦還有210萬元的壽險保障,及搭配100萬元的意外險、實支實付意外住院險及日額型意外住院險以及手術險來強化保障內容,ㄧ次擁有充足的保障。

元大人壽提醒民眾,保險的目的在於為自己與家人建構萬全的防護網,而透過靈活搭配各類型保障型商品,未來生活才能安心有保障。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