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英國保誠人壽「為愛而生,溫暖星願娃」公益計畫

2019年暖心募集220萬,扶助心理創傷受虐兒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的統計數字,2019年第一季到第三季的兒童與少年受虐人數高達7,780人,遠超過2018年整年度受虐通報的4,175人,受到不當對待的兒少人數明顯激增,顯見兒童保護的關注與受虐兒少需要的幫助不容忽視,受創的心靈重建更是刻不容緩。英國保誠人壽連續20年攜手家扶基金會執行「星願娃計畫」,希望為心靈創傷的孩子撫平心中傷痛,重建希望。2019「為愛而生,溫暖星願娃」公益計畫,透過內部與外部的募款活動,多元管道為兒童保護募款,共募得2,211,784元。日前特別舉辦捐贈儀式,由英國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代表捐贈2019星願娃計畫募款暨贊助兒保車購置,由家扶基金會處長林秀鳳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為了在防範武漢肺炎的特別時刻做出正確防疫示範,英國保誠人壽與家扶基金會於儀式期間全程配戴口罩,以拱手代替握手,以行動支持國內疫情管控。

英國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表示:「英國保誠人壽推廣『Happy 2gether一起好幸福』的價值理念,除了滿足客戶人生中不同階段的各種保障需求外,也希望將這個精神實踐於企業社會責任,協助家扶一同推廣兒少保護意識,期望降低兒虐發生率。2019年我們除了透過公司的力量捐款,也鼓勵同事參與公益活動擔任志工提倡兒童保護意識;並舉辦員工捐款活動,以實際的行動幫助更多受虐的孩子接受心創治療,遠離傷痛,一起好幸福。」

英國保誠人壽為台灣首家關注兒童保護的壽險公司,自2000年至今,星願娃計畫募款累計金額達1億5,200多萬元,支持家扶幫助超過2萬7,000多名兒童遠離暴力的陰影。星願娃款項的運用,包含為心創兒進行心靈重建、心創治療、兒保車偏鄉服務、家庭諮商輔導、兒童保護觀念宣導等,同時協助家扶建置20間提供心創治療使用的彩虹屋,贊助購入14輛兒保車做為偏鄉服務使用以及2處庇護所。

家扶基金會處長林秀鳳說:「近年來兒童受虐新聞事件頻繁,看了很令人心疼。對於遭受虐待的兒童來說,心理創傷復原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很感謝英國保誠人壽的長期支持,讓家扶可以幫助這些受虐的孩子和家庭;兒保車的購置,將使偏鄉地區的服務輸送範圍更廣闊、並藉由課後正當育樂活動引導,減少兒童青少年疏忽照顧或街頭遊蕩之機率。這兩年家扶透過創新兒保VR媒材,倡導親子提升兒童保護意識,希望能夠事先預防,有效降低受虐事件的發生。」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星願娃計畫,英國保誠人壽在2019年與家扶基金會合作拍攝公益短片,並透過公益平台-聯合倡議家傳播,影片描述受虐兒的心理創傷治療到康復的過程,用說故事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心理重建如何幫助心理創傷的兒童走出心理陰霾,迎向未來美好人生。同時,透過影片的傳播,呼籲大家捐款至家扶基金會星願娃計畫,將這份集結大眾良善的美意轉化成兒童保護的重要援助。

星願娃計畫透過多元管道的方式,宣傳兒童保護的重要性,邀請民眾一起關注兒童保護。2019「為愛而生,溫暖星願娃」募款來源包含英國保誠人壽網路投保活動相對捐;英國保誠人壽內部員工募款、員工義賣;保誠亞洲公益基金會公益獎勵計畫;同時透過公益平台聯合倡議家以及親子天下Maker Party活動的VR體驗,宣導兒童保護意識並進行對外公益募款活動,為兒童保護盡心力。英國保誠人壽期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及募款,邀請民眾一起關注兒童保護議題,大家一起好幸福。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