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英國保誠人壽提供您安心的選擇

善用分紅保單降低短期波動影響

隨著近期國內外利率下調、央行持續降息;債券殖利率已跌至歷史低檔區;加上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及美國總統大選等因素,使得國際經濟市場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許多理財工具及投資也紛紛在這一波經濟震盪中受到影響。

就消費者關心的保險商品,英國保誠人壽表示,若以市場上人壽保險類型來看,有不分紅保單(傳統不分紅保單和利率變動型保單)、分紅保單(強制型與非強制型)以及投資型保單。其中分紅保單相較於其他保險商品具備獨特的商品設計,保誠人壽所推出的都屬於自由分紅(不是強制分紅),好處是有較佳的紅利平穩性及經營成果與保戶共享,有助弭平短期市場波動的影響,更具一定的穩定度,為保戶提供更安心的選擇。

分紅保單具備「分擔風險、紅利共享」兩大特色,消費者可以同時享有壽險保障及保單紅利,其紅利部分雖屬非保證給付項目,但只要選擇經營穩健的保險公司,透過長期持有,當投資市場暴起暴落時,藉由分紅保單明確的平穩性機制,將營運較佳年度的部分盈餘保留於分紅帳戶中,以支應表現稍弱年度的紅利給付,降低短期投資市場的波動對紅利分配金額的影響,更不用擔心付出全部付諸流水!

英國保誠人壽是目前台灣市場上唯一持續推廣分紅保單的保險公司,主要原因在於保險著重的是長期保障,在景氣繁榮、保險公司經營績效佳時,保戶可透過保單直接分享保險公司的經營績效,獲得分紅。當景氣低迷時,壽險保障仍然維持不變,讓保戶倍感安心。

分紅保單的分紅帳戶是一個區隔帳戶,帳戶操作獨立於保險公司其他資產之外,不會和保險公司的資本或其他不分紅保單資產混用。而且,分紅保單的機制是客戶有獲得紅利分配時,保險公司才能獲得條款約定比例的利潤分配,建立了保險公司與保戶一致的目標,讓保險公司善用優勢,為保戶做好分紅帳戶管理與投資。

分紅帳戶的資產配置包含債券類及股權類等多種投資類型,並以高評級債券為主,相較於其他風險等級較高的商品相對穩定。另外,分紅保單紅利分配必須符合平穩性原則,會使實際的分紅宣告比投資組合收益的波動來得小,緩和短期的市場波動對保戶的影響。另一方面,保險公司為了強化分紅保單的投資績效,會精選投資績效良好的優質基金經理人為資產把關,並透過優化機制,嚴格進行篩選與替換,因應不同的風險進行不同的投資組合,以達到分散風險的目的。

分紅保單專家英國保誠集團深耕亞洲地區逾96年,在13個保險市場服務超過1,500萬名保戶,為外商保險公司中歷史最悠久的保險公司。憑藉其豐富的國際資源,在符合國際標準的風險控管框架下(如歐盟國家目前對保險業所採用的清償能力制度Solvency II),透過妥善的財務管理、風險管理,英國保誠人壽2019年展現出優異的淨值比(不含分離帳戶資產)表現,高達12.53%,展現出良好的經營績效,多年來堅持以長遠的規劃與穩健的經營,為保戶提供完備的壽險產品與服務,以滿足保戶在人生階段不同的需求,真正落實對保戶的承諾,達到一起好幸福的願景。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