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落實公平待客精神

南山人壽理賠人員  為客戶提供多一哩路的關懷與協助

消費者買保險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保障,以備日後的不時之需可照顧家人,而當客戶申請理賠時,往往就是客戶遭逢變故或困境的時刻,南山人壽的理賠人員不僅從客戶角度思考,替客戶解決問題,更把握對客戶履行承諾的重要關鍵時刻,讓客戶安心、協助客戶度過難關,為客戶提供多一哩路的關懷與協助。

南山人壽日前受理保戶身故理賠申請時,在理賠人員的細心求證下,發現保戶中風住院期間曾跌倒,導致顱內出血為身故的主因。因此不僅賠付壽險身故保險金,而且另依查證之資料給付意外身故保險金。

南山人壽一名年逾六旬的保戶中風住院治療,去(108)年六月身故 。中區理賠陳專員檢視家屬檢所送的理賠資料時,發現保戶的身故原因雖寫著為自然死亡,但他最後的住院診斷書卻記載著外傷性顱內出血,陳專員立即想到,若是外力的意外事故導致腦出血而身故,除了壽險給付,也應符合保單條款可賠付意外身故保險金的約定。

經陳專員詢問,保戶的妻子說保戶住院期間曾經意外跌倒,在後續的治療檢查時,從腦部斷層發現有外傷性出血,之後病況便起起伏伏,不久就過世了。過世時,家人都以為是中風導致,也沒有細想其他原因。陳專員心想,保戶已過世一段時間,要求重新鑑定另開意外死亡證明文件應該有困難,但若能獲得專業醫師的意見,也是一種有力的佐證資料,因此在家屬同意下,諮詢主治醫師看法並調閱相關檢查鑑定報告。

根據主治醫師的回覆與專業判斷,保戶身故的原因為意外造成,因此,南山人壽迅速給付意外身故保險金。數日後,保戶的妻子告知陳專員,在向其他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時,因證明資料不足等因素,未獲得賠付意外保險金。陳專員本著服務精神,主動建議保戶的妻子,讓其他保險公司的理賠人員聯繫他。在陳專員說明南山人壽給付的原因以及所蒐集到的相關事證資料後,其他保險公司也順利取得相關佐證資料,陸續依約給付意外身故保險金。

南山人壽秉持「信賴、關懷、誠信」的服務理念,提供超越客戶期待的理賠服務,捍衛每一位客戶權益,將理賠做到精準到位。陳專員受訪時也表示,理賠人員的職責就是透過效率精準、溫暖關懷的理賠來協助客戶度過難關。陳專員服務過程細心,協助找到事故原因,除了抽絲剝繭為客戶找到賠付的佐證外,並熱心協助客戶向其他保險公司申辦理賠,落實公平待客「注意與忠實義務原則」,傳遞關懷與助人的「公益服務業」精神,進而贏得保戶由衷的信賴。

圖說:南山人壽理賠人員 為客戶提供關懷與協助。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

截至一Ο八年第四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9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29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7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0年連續7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18至2020年連續3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2019年更首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及「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並以「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榮獲「第九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連續25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2019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獎」、「最佳產品獎」、「傑出企業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