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被啃族的逆襲 長照險不可少

將滿60歲的陳先生與陳太太(化名)兩人都是公教人員,即將於今年退休,然而他們的兒子雖頂著高學歷,但退伍後每份工作都做不長,不是嫌薪水少就工作太累,一換再換,最後索性待在家裡當個啃老族。壽險業者指出,預防啃老族,退休族一定要備妥生活費、醫療費,而長照險是最佳幫手!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建議準退休族的退休清單中一定要加入三項準備:

一、確保退休後有足夠的經濟來源:生活品質才不至於打折扣。可以選擇年金險或可定期領取生存保險金的終身保險,將退休金轉化為細水長流的現金流,一來讓退休後的生活品質維持一定水準,二來一大筆退休金若無妥善規畫,如子孫不肖或成為啃老族,甚至整體經濟環境波動,都可能讓退休金被侵蝕。

二、建構充足醫療保障:有了充足的醫療保障,不但可以避免若產生龐大醫療費用而侵蝕退休金的風險,還可視自身健康狀況需求選擇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維持良好身體狀況,老當益壯自然能樂享退休生活了。

三、買長照險無懼失能風險:台灣老化指數在10年內成長了41.11個百分點,顯示人口高齡化程度明顯,當身體機能隨年長而退化,伴隨而來除了醫療還有長期照顧需求,像案例中的陳太太日後失能若只依賴陳先生照顧,勢必會對家中經濟及照顧者造成沉重負擔。若像陳先生一樣是公教人員,不妨可以投保長照險,有些長照保單,若經醫師診斷符合長期照顧狀態者,除提供一次性給付的長期照顧一次保險金之外,還有每年給付的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讓公教人員也能提前為人生下半場的照護需求做足準備,讓晚年生活也能有尊嚴、品質。

被啃族的逆襲 長照險不可少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