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要當「下流老人」還是笑看「晚美人生」

日本《下流老人》書中描繪了當前長壽社會令人心酸的一面,日本銀髮族面臨了「收入少、存款少與可依賴的人少」的困境,又老、又貧、又窮讓年老不見尊嚴。這樣的現象也是邁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一大借鏡。「下流老人」一詞聽來聳動,卻也點出中、壯年族群心中最不想觸碰的話題-退休。退休後沒有收入該怎麼度日,繼續啃蝕老本還是靠子女? 而少子化與不婚現象更讓年老生活的規劃與安排更加重要!要怎麼樣做才不會淪為下流老人,過著幸福有尊嚴、自在的「晚美生活」?

根據保誠人壽「美好退休生活調查1,4成已有退休規劃的民眾設定的退休年齡平均為58歲。絕大部分民眾對於退休金規劃沒有概念。高達9成的人未仔細算過退休花費,7成低估退休生活費,認為500萬元就足以應付生活所需。事實上,理想生活至少準備約1,000萬才能退得自在。以每人每月平均基本花費2.2萬元,其他花費每年約21.4萬,合計全年生活費為47.8萬。若以58歲退休,平均壽命80歲計算,基本生活支出加醫療費用(一年約9萬)就已逾千萬。若體況不佳,罹患重病等看護費用更為可觀。退休準備不到位,主要是31-50歲族群收入不足無餘力規劃,51歲以上則是不知如何計算。為此,保誠推出What’s Your Number?「您的理想金額」APP2,供民眾自行下載,算出屬於自己的理想退休準備金額,再透過適當的人生風險與投資規劃達成「您的理想金額 」。

算出自己的退休準備金額後,下一步就是要選對工具來達到目標。數據顯示,受訪民眾從31歲至40歲開始做退休規劃,平均以17年時間準備,偏好以保守穩健的儲蓄商品來規劃退休金,並且期望此商品能提供固定現金流收入(64%)、波動不大,能保本( 63%)及風險風散(58%)等效益。因此有超過8成3的人以保險做為退休金工具,尤其高資產者,更重視多元配置、分散風險,其次才是台幣活/定存(63%)與基金(50%)。

受訪者有九成認為「健康的身體」與「財富」是打造晚美人生不二法門。保誠人壽建議,趁年輕健康狀況佳時購足醫療與重大疾病險。退休準備金部分則是拉長時間準備,可選擇多年繳、彈性繳費、穩健的保險商品以保障老年生活。專注台灣市場,提供消費者多元保障商品需求的保誠人壽,最新推出的美元計價並由渣打銀行獨家銷售的「三五美鑫外幣變額壽險」兼具壽險保障與投資功能。年完成中長期保障規劃。以主流美元,同步完成人生風險及投資規劃,除了多檔精選投資標的,更搭配由富達投信代操之保誠人壽全權委託投資帳戶以三大設計,助您邁向晚美人生:

以下為保誠人壽全權委託投資帳戶之特色:

一個投資帳戶:一次滿足成長+收益。

兩種投資策略:主動式基金+被動式ETF投資策略,靈活調配完整掌握投資趨勢。

靈活撥回、加碼機制:每單位淨值>9美元時,年化撥回率5%;每單位淨值<=9美元時,年化撥回率3%。另有每季(2、5、8、11月)加碼撥回的機會,讓投資人在多頭市場獲利了結,巿場震盪時則保留銀彈。

特別提醒:若選擇具有資產撥回機制之保誠人壽全權委託投資帳戶,資產撥回可能來自於本金,資產撥回後的投資報酬率亦可能為負值,並因此造成淨危險保額及相關的保險成本的增加。

 

保誠人壽建議民眾立即免費下載What’s Your Number?「您的理想金額 」APP,並加入保誠人壽官方粉絲頁,參與10月推出What’s Your Number活動,敬請期待!

 

詳情請見保誠人壽官網新聞稿專區

 

註1:保誠人壽傾聽客戶的心聲,在今年7月6日至7月13日間,透過保誠人壽Line會員

發出問卷。整體回應數1,689份;有效樣本數1,375 份(有效比例: 81%)。其中,1,056

份(77%)為保誠保戶。受訪者多數為30-50歲女性,半數為已婚、有未成年子女;家

庭年收入多數在100萬以內。

 

註2:下載What’s Your Number APP「您的理想金額 」APP,算出自己理想退休金額,並

歡迎洽詢保誠人壽0809-0809-68完美您的退休生活。

要當「下流老人」還是笑看「晚美人生」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