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規畫子女保單 3重奏

即將進入開學季,不少家長開始擔心孩子在校園裡可能發生腸病毒、流感、校園碰撞意外等狀況。隨著學齡的不同,孩子所面臨的狀況也有所差異,如果父母能依孩子每個成長階段妥善利用各類保險商品所提供的保障內容,將能打造更安心的防護傘。

元大人壽建議民眾,可依子女求學進程調整醫療險及意外險的配置比重,例如:幼稚園到國小2年級的小朋友,生活常規正處於養成期,常因忘記戴口罩或使用肥皂洗手,感染腸病毒等疾病,建議可優先幫小朋友投保終身醫療險或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小學3年級之後,孩子的活動力愈來愈旺盛,運動傷害的風險也隨之增加,此時就可考慮增加意外險比重,補強意外傷害所需的保障。

幼稚園及國小階段因校園內易群聚感染,孩童抵抗力較弱,易受到病毒感染或罹患呼吸道及消化系統疾病,應優先規畫醫療險。若經濟狀況許可,建議父母可優先幫子女投保終身醫療險,年紀愈小投保,保費相對較便宜,可預防萬一感染腸病毒或流感併發症的住院醫療風險,並確保因病就診的醫療品質。

若家庭預算有限,可考慮將子女的醫療險附加於父母的保單上,不必另買主約。倘若孩子有醫療需求,且學生團保或健保可能不足以支應,便可透過實支實付醫療險,補償健保不給付的病房差額、門診手術、醫生用藥及新型醫療技術等費用,可以幫助孩子得到較好的醫療品質,也可減輕父母的負擔。當孩子開始步入活潑好動的時期,容易發生意外傷害,父母親可事先為孩子規畫意外險以增添保障。

元大人壽建議民眾,子女保單規畫的重點在於減輕及防範家庭不確定的負擔,應優先考慮孩子的健康保障規畫,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透過終身醫療險或是以附約方式投保實支實付型醫療險還是意外險,都能為孩子們建構一個更安全、有保障的未來。

規畫子女保單 3重奏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