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買儲蓄險 強迫存退休金

超過40歲的熟年時代肩負養家重責,但也逐漸面臨退休在即壓力,壽險業者建議可先挑選保險幫自己存退休金,其中可考量「利率變動型壽險」,以時間換取累積退休資產的空間。

「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被市場俗稱儲蓄險,定期繳費滿期後,選擇時間領回,提前幫助民眾強迫存下退休金。

但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市場上產品眾多,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建議,可以依照年齡不同去挑選。

以40歲的青壯族群而言,蘇錦隆表示,這類族群在職場多半是中階以上主管,屬職場生涯中的巔峰期,優勢為擁有較多可分配運用資產,且從40歲開始準備退休,若以國內員工平均退休年齡57.8歲計算,還有15年以上退休準備期。

蘇錦隆建議,40歲族群可選擇中長期的保險商品,例如十年期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型壽險,以時間換取累積退休資產的空間,若保單附加二至六級殘廢豁免保險費機制,可讓保障持續,分散遭遇疾病或是意外傷害時的風險。

至於50歲的中壯族群,距離退休時間沒剩多少,但優勢是收入應該是職涯中最顛峰時期,經濟狀況寬裕,家庭責任也較輕,可以用較多的資源投入退休規劃。

蘇錦隆建議,這類族群可以選擇短年期的保險商品,以退休準備目標回推保障額度,可以考慮6年期以下的利率變動型壽險保單,兼顧保險保障需求與穩健累積資產的功能,長期下來不但能夠累積一筆為數可觀的退休資金,增值回饋分享金也能做退休後穩定的生活資金來源之一。

若是已經邁入60歲的準退休族,在手頭寬裕及已擁有完整資產配置之餘,也可以適當投資更短天期的利率變動保險。

蘇錦隆表示,60歲的準退休族手邊可能已準備了一筆資金,若相對屬高資產族群,可以選擇短期繳費,且退休後能定期穩定領取生存保險金或增值回饋分享金做為生活費用的保險商品,如2年期的利率變動還本型終身保險或是一次性繳費的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