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遠雄人壽攜手果陀劇場開辦戲劇工作坊

幫助家庭照顧者重拾快樂與自信

台灣家庭照顧者約有90萬人,他們總忙於滿足被照顧者的各種需要,卻長期將自身的生理、心理需求放在最後,身心極需放鬆與喘息;遠雄人壽看到家照者的需求與渴望,與果陀劇場攜手開辦「戲劇工作坊」課程,藉由專業的藝術輔療,鼓勵透過聲音表情的分享與肢體演繹,讓家照者封閉已久的情感有機會開始覺醒和流動,激發生命正能量!今年遠雄人壽大力推動「喘口氣·給力~Hero保衛站」喘息服務計劃,其中戲劇工作坊7、8月分別在台北及高雄二地開課,在12週戲劇工作坊後,將生活故事發展成劇本、排演,成果並以舞台劇形式對外展演,台北場由家照者演出且共同定名為「小草」,舞台劇將於8月28日下午13:30-16:00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2樓拱廳文創空間與大眾見面,意者可至遠雄人壽官網報名,一同前來聆賞撼動人心的人生課題。

其實家照者要離開家中並不容易,有些是放不下需要被照顧的家人,有些是自身的負面情緒不想踏出家門,戲劇工作坊學員們表示在報名前的確有過類似的掙扎,但現在他們不僅珍惜每次上課的機會,更發現一定要把自己先照顧好,才能照顧好家人。在果陀劇場專業老師引領下,透過呼吸練習,讓緊繃的肩膀得到暫時舒緩,而後兩人一組的「帶領與跟隨」遊戲,由帶領者全程留意周遭情況照顧好夥伴,引領遊走於教室中,透過一次次的碰撞與試探找到節奏,從一開始的不安全感,到願意放開自己,享受被照顧的權利;遠雄人壽志工也於課程中藉由聆聽、擁抱等互動回饋,給予家照者最溫暖的鼓勵,讓家照者了解他們並不孤單,自我療癒的漫漫長路上,遠雄人壽會一直陪伴和支持。

家照學員從未參與過戲劇演出,但進入戲劇工作坊都極其認真排練,經由戲劇輔療課程,從不敢開口到打開心房表達內心情緒感受,甚至用盡力氣丟球、吶喊,釋放所有照顧壓力,在肢體律動練習過程,自在的將身體舒展到無限,一步步走出自己的樣態與自信。家庭照顧者的需要隨時發生在你我生活周遭,遠雄人壽希望以舞台劇表演方式,提醒大家愛要及時,同時傳遞生命教育,保險價值的重要,為下一代著想。8月28日台北場成果展演後,接續9月26日假高雄場舉行,活動訊息請隨時關注遠雄人壽官網或遠雄愛生活官方粉絲團。

圖:「喘口氣•給力~Hero保衛站」戲劇工作坊台北場成果展演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