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遠雄人壽響應世界早產兒日

遠雄金融中心點亮紫燈

根據出生通報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早產兒發生率約在8.5至9.3%之間,104年共有約2萬名早產兒出生,將近8成的早產兒屬於晚期早產(34至36周)出生。國外研究也指出,過早離開母體會影響腦部功能發育;且在神經認知的發育及語言和動作協調,會較足月出生孩子來得遲緩。11月17日遠雄金融中心與台北信義商圈周邊大樓同步亮起紫燈,表達對「世界早產兒日」的支持,希望喚起民眾關注早產防治議題。

為避免懷孕的媽媽們產下早產兒,目前政府針對孕婦提供優生保健措施補助,包括10次產前檢查、1次超音波檢查、2次產前衛教指導及戒菸轉介等服務,若有早產徵兆應及早準備。此外,早產兒若有疑似發展遲緩問題,也應尋求專業小兒科醫師或至評估醫院確診,以早期療育,才能有效預防早產及降低早產兒死亡或殘疾的發生。今年是遠雄人壽第二年支持愛心點燈活動,「紫色」是由冷色的藍與暖色的紅混合而成,猶如早產兒父母迎接新生命的喜悅與面對的煎熬,用點亮紫燈來守護小腳ㄚ健康成長、勇敢跨出大人生。

遠雄人壽肩負社會責任,在社會公益推動上不遺餘力,關懷面向包括癌友、喜憨兒、罕病病友、早產兒、弱勢兒童等等;當社會發生重大災難時,立即伸出援手,提前給付保險理賠金,幫助受災戶重建家園。也因為堅守企業公民使命,遠雄人壽持續倡導「需要‧提前準備」的概念,提醒民眾及早做好人生風險規劃,用完整保障守護全家人,就如同此次支持世界早產兒日活動,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完整孕護需要大家一起協助」的正確觀念,共同預防早產發生。

遠雄人壽響應世界早產兒日

圖:遠雄人壽響應世界早產兒日活動,遠雄金融中心點亮紫燈,喚起民眾關注早產防治議題。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